新浪新闻客户端

去年俄罗斯竟成乌航发第一大客户 中国只能屈居第二

去年俄罗斯竟成乌航发第一大客户 中国只能屈居第二
2018年01月13日 14: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回顾2017年的话,大家会发现中国在在许多领域取得重大的进展,只是好消息快让人们麻目了,心情不如以前激动了。有人欢喜,也有人忧愁吧。至少西方对俄制裁政策尴尬的一年,俄经济没有崩溃,尤其中俄军工产业连年接获巨额订单,已开始为如何完成订单头痛了。

直升机用的乌克兰发动机直升机用的乌克兰发动机

  真正尴尬的不是政策失败,而是种种意外,所谓制裁,只是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军用装备等,却没想到,西方国家竟然会从俄罗斯引进军事装备,比如:土耳其签订了S400导弹的合同让西方气愤不已。这不是个例,保加利亚正试图请俄罗斯为其大修米格29战机,许多北约国家也需要俄罗斯生产的军用零部件等。

  如今让西方猝不及防,对俄制裁快要变成笑话了,连乌克兰也帮俄对抗封锁,按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全球著名的发动机制造企业发布的2017年年报,俄罗斯为头号客户,全年总共该公司采购了价值1.58亿美元的设备,包括:涡喷、涡桨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等,占该公司总出口额的36.37%。中国只能屈居第二位,采购总价值为11373.1万美元,占26.18%,印度排第三位,总额为5391.2万美元,占12.41%。

教练机用发动机教练机用发动机

  同时,俄罗斯也向乌克兰供应同类产品,虽说总额仅为1288.5万美元的产品,占乌克兰同类进口总量的44.23%,为乌第一大供应商。

俄罗斯也试图自产燃汽轮机,可惜尚没成功俄罗斯也试图自产燃汽轮机,可惜尚没成功

  这回的结果好尴尬了,去年,即2017年,俄罗斯成乌航发第一大客户,其实也算正常吧。俄乌经济同属苏联经济体系分离的,比如:俄罗斯需要乌方生产燃汽轮机,乌方则依赖于俄方的零部件,谁离开了对方都难受。

  更重要的是,俄乌关系非同一般,两者历史同源,都可以追溯到基辅罗斯,17世纪起时,乌克兰成为沙俄帝国的一部分,可以说:两者为一母同胞的兄弟,如今俄乌关系最为紧张,却只是兄弟间的分歧。

大型航发是我们关注的对象大型航发是我们关注的对象

  俄乌关系难分彼此,又理不清楚。西方借着兄弟分歧谋利,实非明智之举,毕竟人们是兄弟,弄不好哪天,又和好如初了,那时西方算什么呢?(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