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有不宣而战偷袭传统 现购一杀器要打中国军舰?

日本有不宣而战偷袭传统 现购一杀器要打中国军舰?
2018年01月03日 08:37 新浪军事

  不久前,日本生产的F35A下线,为了加强作战能力,除与英国合作开发新导弹之外,又提出向美国引进JASSM空射导弹,以提高了空中打击能力。

JASSM导弹JASSM导弹

  所谓的:JASSM导弹,为美国与挪威联合开发,原型为企鹅4反舰导弹,属于隐身型导弹,隐身设计,大幅度降低了雷达和红外信号特征,追求隐蔽突击。日本这个国家以不宣而战搞偷袭为传统,这种隐身导弹真是符合其传统风格,如今又要引进这封闭新导弹,自然想袭击解放军战舰了,你会想到第二种可能吗?

  这款导弹原本为F35的配套武器研发,也可以为其它战机使用。它拥有两种挂载方式,一是外挂方式,可以加装一个助推器,弹长可接近4米,总重400多公斤,射程可以达200公里。二是,内置挂载,安装到F35的内置弹舱中,这时不能加装助推器,总重只有350公斤,射程也减少到100公里。

JASSM导弹JASSM导弹

  不同的方式下,射程相差一倍,但是飞行速度依然为亚音速的,因为采用小型涡轮喷气发动机,以便进行低空巡航,可以预设飞行路线,提高了灵活性。制导系统中段使用惯导系统,外加GPS中段修正和地形匹配修正,最后为红外成像制导,据说,研发目标为自动目标识别,可以精确识别舰艇的红外外形特征,专门攻击舰艇薄弱部。

  也许唯一的问题,它的飞行速度弱,仅亚音速飞行,虽加强了隐身,但仅针对雷达,在红外预警技术普及的现代,难以达到攻击的突然性, 仅125公斤的战斗部也难以有效摧毁目标。

F35挂上了F35挂上了

  更麻烦的,它技术难度更大,目前尚处于研发中,服役时间已一再推迟,按挪威的说法,2021年以前无法服役,至于日本何时可以得到,更无法预知了。其实对日本来说,这款导弹除了交付晚以外,数量也是问题,日本的军事采购历来以量少为特点,例如,日本的岸基反舰导弹的数量不超过100枚,对JASSM导弹的采购量也许只有几十枚。

  日本想与解放军比拼下导弹雨?那也许就是笑话了,与日本小气的采购量比,解放军要大方的得多,东风10巡航导弹可能已超过1000枚,至于东风战术导弹的数量也1000枚以上,中程导弹的数量不少。

轰6K一次送6枚轰6K一次送6枚

  如果动起手来,也许不需要海空军出手了,仅火箭军就可以给对手来几波导弹雨,我们可以一秒打一枚,导弹连射1小时,日本行吗?如果没有这个能力,那就不要比拼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