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如何对抗印度战机 换这款中国雷达战力可翻几倍

巴铁如何对抗印度战机 换这款中国雷达战力可翻几倍
2018年01月02日 17:57 新浪军事

  最近传出消息,中巴合作的枭龙战斗机第三批正在紧锣密鼓的制造装配和调试,期间无意中爆了不少猛料,当然,最大的猛料就是机头重了。

  实际上这就是最大的秘密,枭龙第三批,装备了我国雷达行业巨无霸南京14所的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发现距离170公里而且,可以对多目标同时进行跟踪和锁定,之前的雷达基本就是看12打4,而且目标要靠的很紧才行。

  枭龙FC1战斗机,俗称发财机,是巴基斯坦的主力,经过不断升级性能已经比较可观

  这个相控阵雷达KLJ-7A做实验的时候,可以轻松在100多公里外轻松锁定两架到处高空低空到处乱飞的歼7战斗机,大家都知道,歼7战斗机几乎是二代机和三代机里面体形最小,雷达反射截面最小的机型,这种机型都可以轻松发现,那神牛家里的苏30啊,米格29啊,阵风啊,幻影2000啊,全都不是事,而且这个新雷达还有比较牛的花招。

  过去三代机常用的脉冲多普勒雷达,对空的时候不能对地,对地的时候不能对空,因为模式切换需要时间,一个雷达一次就能使用一种模式,很不方便。

  大范围同时跟踪锁定好几个目标,这是有源相控阵雷达的优势所在,一边吃着火锅一边唱着歌一边开飞机的感觉

  现在的新雷达,一心可以多用,可以同时看着富豪的宝马跑去度假,也可以同时看敌人的战斗机乱飞,想打哪个打哪个,相互不妨碍,导弹打宝马的时候,雷达屏幕也不会丢了敌人战斗机,几乎就是一个围殴一群的无敌bug级别存在。

  由于这个雷达的出现,印度空军的优势几乎荡然无存,印度空军现有的苏30,幻影2000,米格29,飞行性能不错,但是最大弱点就是雷达航电比较差,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的阵风F3战斗机,还要等好几年才能装备部队,而且指标不如枭龙的雷达好,等到36架阵风到货的时候,枭龙估计数量要翻番了。

  阵风战斗机最牛的就是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光电配合,枭龙雷达口径更大,指标更好些

  当然,这么牛的雷达,最最吓人的是,价格很便宜,才4-5百万美元,为了这么点小钱将枭龙战斗机战斗力翻几番,真是很合算的事情。

  巴基斯坦空军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极其强调进攻的空军,对于飞机性能和价格是精挑细选,他们最初找到成都购买歼7P,歼7PG,枭龙战斗机,唯一的理由就是物美价廉,在同价格飞机里面性能无敌,而且售后服务态度超好,反应超及时。

  歼7PG战斗机是单发二代机里面空战性能最好价格最低的飞机,巴空军爱不释手

  枭龙战斗机设计非常讲究策略,一切按钱说话,客户给多少银子,就给做多少事情,而且客户也很通情达理,给的要求也是逐级上升。

  枭龙第一批战斗机,就是具备简单的空战能力,可以携带霹雳5近距空空导弹自卫,也可以丢炸弹火箭弹,背景是,国产中距离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霹雳12刚刚推出,巴空军还没有得到比较确定的第一手信息,暂时先替代歼7和强5玩玩。

  枭龙第二批次,就不同了,巴空军经过多轮实际考察和实验,完全确认了霹雳12空空导弹的有效性,也看到了中国空地精确制导武器的井喷,立马升级雷达,挂载霹雳12和精确制导武器。

  2批次枭龙战斗机的标配,150公里射程的鹰击83反舰导弹和射程80公里的霹雳12导弹

  第三批次,威胁来源于神牛将要到手的阵风战斗机,阵风战斗机采用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以同时兼顾对空对地,巴空军经过一番考察,看重了和中国歼10C雷达能力的新型雷达,欧克,成了!

  巴基斯坦是国际上最穷的客户,也是外部军事压力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最最挑剔的客户,但是做事极其理性高效,习惯用100块买1000块的货,牛!(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