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成功试验DF17导弹 2500公里半径将成美军禁区

中国成功试验DF17导弹 2500公里半径将成美军禁区
2018年01月01日 12:40 新浪军事

  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成功测试了世界上首款高超音速武器东风-17,这是一款改进自中国现役弹道导弹东风-16B的新型导弹,专为装载高超音速弹头设计。

据称,东风-17是东风-16的深度改进型据称,东风-17是东风-16的深度改进型

  报道称,在11月1日和15日,中国两次测试了东风-17弹道导弹,成功击中目标,精度超过现有的任何一款弹道导弹,弹头击中的位置里目标靶心只有数米距离。

  这款导弹被认为是中国反介入/拒止战略的巅峰之作,其射程为1800-2500公里,相当于中国现役的航母杀手东风-21D。但是装有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东风-17明显比东风-21D更具有杀伤力,东风-21D依靠的是大气层再入变轨技术让敌方难以拦截,东风-17除了拥有再入变轨技术,其高超音速弹头也缩短了导弹防御系统的反应时间,拦截变的更加不可能。

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

  如果美国官方透露的消息属实,那么东风-17一旦服役,美军在西太的航母战斗群在其射程2500米范围内就会是一个巨大的移动靶标。或许拦截被东风-21D美军还有一点机会,东风-17的出现让美军只能祈求他们的拦截导弹能在空中意外的偶遇高超音速弹头。除此之外,任何的反抗都会显得是徒劳无功。

资料图:航母被导弹击中资料图:航母被导弹击中

  这意味着,拥有全球最大的海军舰队的美军,11艘航母战斗群在中国眼中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纸老虎”。不过,值得美国人庆幸的是,东风-17这只是中国用于反介入/拒止战略的武器,射程只有2500公里,对美国本土不构成任何威胁。但是,该武器实际上警告了美军,在中国边界外延2500公里以内的事情,美军或许不再能够耀武扬威。

  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技术发展快的惊人,这得益于中国拥有全球飞速最快达到10马赫的JF12激波风洞,该风洞2012年投入使用,此后在2014年中国就开始试飞新型高超音速飞行器,至今至少已测试9次,其中8次获得成功。而最新的一次测试表明,东风-17或将很快装备火箭军,美国人的预测是在2020年前。

  在2017年10月,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了JF12激波风洞,但是画面背景中出现了数款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模型,这是意外的披露吗?显然不是,中国通过这种方法释放出了一个信息:在该领域,中国的研发取得的成就让他们足够自信。(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导弹美军DF17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