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055大驱下水之后 韩国竟敢称世宗大王级世界第一

我军055大驱下水之后 韩国竟敢称世宗大王级世界第一
2018年01月01日 10:49 新浪军事

  055型大驱为中国驱逐舰的新高峰,不仅仅是吨位最大,更是技术最先进,令中国首次达到与美国至少同等的地位,这给了美日以压力,先后决定建造新的驱逐舰。

055型055型

  只有一个国家显得故作静定,这就是韩国,055型下水之后,其它国家感觉很意外,只能韩媒仍敢称:055型大驱不如韩造世宗大王级?所谓“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为韩国第三代国产驱逐舰,自称为:世界第一,甚至自信称:055若与对其对战必遭击沉。怎么说那?这是韩国迷之自信,说不清到底那来的。

  如今单独从数据上说,这款驱逐舰确实相当牛,标准排水量8500吨,满载排水量11000吨,几乎与055型相当的体格,火力却不弱,一共拥有128个垂直发射单元,比伯克级与金刚级更多,也超过055型的112个单元。

“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

  仔细研究一下,人们又发现这款战舰只是表面强大吧,其实设计抄袭了美制阿利伯克级,在外观、设计、性能大体相当。各类设备上,更充斥着各类进口货。比如:作战核心为宙斯盾系统,AN/SPY-1D相控阵雷达也是美国原版货,韩国方连改进的权利都没有。

  也没有应用最快先进的技术,动系统为4台LM2500燃气轮机,总功率10万匹马力,航速达到30节,只是传统的机械式传动,而不是目前流行的全电推进系统。

“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

  武器系统有128个垂发单元实为无奈。美国在出售给韩国MK-41垂发系统时,没有技术转让,也不许可其使用韩国国产导弹,没办法才追加48个单元的国产垂发系统,32个用于发射国产巡航导弹,16个用于发射国产反潜导弹,它们与美制作战系统之间的协作成问题。这与055型的各系统统一融合的状态没法比。

  韩国媒体曾对国产的武器系统加上吹嘘,实际却相当糟。所谓的“海星”反舰导弹一直被怀疑是否拥有实战能力,“青鲛”反潜鱼雷与“赤鲛”反潜导弹只是理论上服役,多次试射失败,“天龙”巡航导弹更属于一个传说级别的产品。

“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

  即便为美国原装产品也没有想象的先进,主要使用的依然为“标准” SM-2,不是具备反导拦截能力的型号。其实,韩国要能造出世界第一,那美国放那?

  055导弹驱逐舰所列装的导弹类型相当完善,性能也相当可靠,完全不是韩国可以比的。更重要的是,韩国仅建造3艘,相比之下,055型已开工至少6艘!其实,既便是现有的052C,052D也足以压力它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驱逐舰055韩国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