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曝枭龙战机第3批大改玄机 全方面碾压印度光辉战机

首曝枭龙战机第3批大改玄机 全方面碾压印度光辉战机
2017年12月29日 10:23 新浪军事

  近日,中国成飞为巴基斯坦研制的枭龙第三批改进型,迎来大好消息!

  根据公开报道,这一最为重大的枭龙改进型号,正在高歌猛进!

枭龙第三批量产前最先进的改型:JF-17B枭龙双座战斗机枭龙第三批量产前最先进的改型:JF-17B枭龙双座战斗机

  在题为“记航空工业成都所枭龙三批分区协调突击队”的报道中,透露了若干研发过程关键信息!JF-17枭龙战斗机很快将出现最强大的改型,这比印度所谓的国产战斗机LCA“光辉”要更好、更快、更可靠!

  报道透露,目前枭龙第三批改进型,也就是巴方的JF-17 Block3战斗机,进入了全新重大节点“初步设计”阶段。通过分区协调工作,牵引各系统自上而下进行改进型针对性,有效集成和综合、形成总体最优的战斗力设计。

  巴基斯坦空军女飞行员

  此外,报道指出这次枭龙变化最大的第三批改进型设计,时间非常紧,商机可谓稍纵即逝,需要及早完成。今年巴基斯坦政府确定给枭龙第三批进行拨款,成飞随即深入开展相关工作。成飞只用一个月就实现九成的协调,再次刷新了分区协调阶段的时间纪录,展现了成飞高超的

  技术管理水平 —— 在困难面前我们完全可以相信研制了歼10、歼20先进战斗机的成飞。能够准时、按节点完成复杂战斗机的研制改进工作,是战机研发企业水平的关键指标 —— 美国若干世界级企业,也往往出现严重延误,在这几十年里几乎所有美国战斗机都有严重延误问题,少有准点完成的例子就是非常简单的A10攻击机项目。在我国,战斗机研制的复杂迭代、折衷和权衡过程,难住了一些企业,将千丝万缕的战斗机研制工作步骤收敛至既定的最终目标,显示了成飞高效而成熟的技术管理水平。

  巴基斯坦若干重大与中国合作的武器装备

  报道侧面证实了枭龙战斗机有着超过一个的外国客户 —— 报道称:“不同国家、不同用户对飞机有着不同的理解、需求和认识”。目前已知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空军已经订购了不同批次的枭龙战斗机,尼日利亚是否订购了枭龙第三批改型,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但枭龙第一批已经由中国、巴基斯坦厂家组装完工交付巴空军,第二批也基本交付,所以尼空军很可能会获得第三批枭龙,但配置也许有所不同。

  报道称成飞深入客户,牵头承担维护维修中发现的问题,这显示了客户第一的服务精神,而不像中国过去一些国内外战斗机研制生产交付过程中,存在“一锤子买卖”的思维。成飞在试飞站地勤大队,与用户人员、研究所内人员、中方代工体系深入沟通,推出解决方案,令枭龙战斗机在国际市场上有着很强的说服力,让客户安心!

  报道也确认了枭龙第三批改进型内部的若干变动,由于需要使用新型雷达(预计是中国研制的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新型航电,包括全新电子战系统,第三批内部有不少变化。报道指出“座舱通风管改走向”,而且难度很大,为此进行多次攻关,最终在环控、结构、强度方面多次推翻重来,最终完成了这一重大改进。

  此外,报道点出了若干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变动,可能与新的电子战系统有关。报道指出经过攻关,实现发射器无需凸起的鼓包天线罩。这是一大突破,因为过去无线电发射器一般要求外露在机身以外,以保证有效收发,“埋入”机身内的发射器是近年第五代战斗机的技术特征之一,有利于隐身、降低阻力和简化维护维修工作。

  中巴联合研制JF-17枭龙第三批战斗机的高歌猛进,不但是中巴双方在这一领域合作的重要一步,还让尼日利亚等客户受益匪浅。它将为中国战斗机外销打开更宽广的市场道路。

  印度之类国家真的要担忧一下,自己所谓的国产战斗机(上图),是不是能承受枭龙战斗机家族的挑战了!(作者署名: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