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设想反登陆战 欲靠这些老武器对抗歼20和056舰

台军设想反登陆战 欲靠这些老武器对抗歼20和056舰
2017年12月28日 17:18 新浪军事

  日前,台湾防务部门公布了所谓的“106年国防报告书”,这本白皮书以漫画形式向岛民们说明了“不怕不怕”这四个字,其中一张图很有意思,画着台湾海陆空军拦截解放军登岛部队的场景,而为我军072型登陆舰护航的则是056型轻型护卫舰,这种迄今为止以“下饺子”速度建造了40多艘的战舰,终于被对岸认识到其在海峡作战时的巨大价值。

  这幅漫画出现在“106年国防报告书”第11页,是台军所谓的“重层拦截及联合火力打击”的设想图,其实就是反登陆作战。当然台防务部门很有才,把自己画的很强大,把解放军画的很弱小,驱护舰里选了最弱的056,还只有2艘,登陆舰里选了最菜的072型坦克登陆舰,倒是自己的迅海舰画了2艘,实际上它只有1艘下水,其他都在PPT上。

服气的服气的

  056型护卫舰掩护登陆舰队,的确是我军未来一种登陆作战的可能样式。056基本型护卫舰火力均衡,76mm舰炮对海、对空和对岸都能用得上,数十艘056组队,单舰4枚鹰击83反舰导弹齐射起来也很可怕,红旗10舰空导弹前不久在海军“蓝盾”杯竞赛性考核中成功拦截了掠海反舰导弹靶标,056A型加强了拖曳式主被动声纳,可在海峡里锁定、攻击敌军潜艇。

漂亮的056漂亮的056

  但台军臆想的迅海舰决战056,就纯属于YY了。首先迅海舰还只有“沱江”舰一艘服役,台海军的确是计划量产迅海舰,但以他们的造船实力,要达到10艘都不知道猴年马月,毕竟前一段“庆富”船厂造的猎雷舰已经给台海军当头一棒了,实际上现在就算是这两种军舰对决,是“沱江”舰一艘对决40多艘056。

唯一服役的迅海舰——沱江号唯一服役的迅海舰——沱江号

  此外,迅海舰基本属于大号导弹艇,虽然抄袭了我军022型导弹快艇的双体穿浪构型,但防空能力很弱。不仅缺乏056上的红旗10舰空导弹,对岸与之类似的“海羚羊”还在画饼充饥,而且在056型搭载直9D,以直9D上的鹰击9小型空舰导弹的绞杀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战时能否将熊三、熊二发射出去都是一个问题。

056发射红旗10056发射红旗10

  实际上,这幅漫画无不充斥着台军自我催眠的想法,迅海舰对决056,IDF打歼-20,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诈骗。 (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