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撕毁红旗9合同后 现又偷师抢中国无人机市场

土耳其撕毁红旗9合同后 现又偷师抢中国无人机市场
2017年12月28日 08:04 新浪军事

  现代无人机的作用引得各国关注,纷纷动手研发,却因技术复杂,搞定的国家相当有限,其中之一:土耳其,自称为第五个成功研发察打一体型无人机的国家。

安卡无人机安卡无人机

  土耳其研发的型号之一:安卡,其列观可能让许多人感觉有点类似彩虹5,其实为偷学的美国无人机技术,数年前,土耳其打着招标采购的名义,与美方接触中获取了不少捕食者无人机技术资料,随后宣布放弃采购,回头利用获得的美方资料开始自研。

  早期的安卡无人机只能算是一款侦察机,后来才升级为察打一体式,最大载荷200公斤,续航时间24小时,目前才刚刚服役,给本国军方的第一批订货尚没有完成,但是土耳其依然相当乐观的想将其推向国际市场。

安卡无人机安卡无人机

  不久前,土方表示将向孟加拉国空军推销,与中国竞争该国的无人机采购项目。据说,孟加拉国空军有意采购一批无人构,金额可能达到2亿美元。

  孟加拉国相当看好,中国的彩虹或翼龙系列无人机,也是中国外销主力型号,已先后出口到十几国家,而且实战中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只不过孟方尚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尚处于评估之中。

安卡无人机安卡无人机

  土耳其借着孟方没有作出决定之前,插手其中。类似的事,土耳其没少赶的。这也让许多国人生气,这个土耳其先撕毁红旗9合同,而且为2次,如今又挖空心思拿偷学技术抢中国无人机市场,这次还要把我们挤出孟加拉市场,这底气从何处来?

  土耳其成功抢走合同的可能性太低了,中国无人机性能也不比美国同类差,价格也相当便宜,往往只有美方的几分之一,也因此已占据全球7成左右的市场份额。此前,中东多国家采购了中国无人机,对其评价相当高的。孟加拉国也是一直为中国军品的主要客户,接受中国货的可能性更大。

翼龙无人机翼龙无人机

  安卡无人机的性能根本没法与彩虹系列无人机比,差距是相当明显的。只能算是刚刚涉足国际市场的新品牌,实际上,2017年才交付,能够树立良好的形象尚是问题,也不可能便宜什么,其许多设备尚依赖于进口。(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