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低调宣布这则消息引人关注:航发开始弯道超车

中国低调宣布这则消息引人关注:航发开始弯道超车
2017年12月27日 18:03 新浪军事

  我们在装备研发方面,一直坚持“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原则,随着歼20服役,下一代战机:六代机的研制也开始了,相关消息已从2016年流传起来,2017年,得到歼-20总设计师杨伟的证实。

  中国已研发二款五代机

  长期以来,航空发动机一直为我们的弱项,如今我们有了一次超车的机会,现有的发动机已无法满足六代机要求,只能采用全新原理的发动机,这方面各国处于同一起码线上!

  2017年3月,在第21届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大会上,中国方面一口气发布了272篇论文,全部才347篇,内容更涉及到多项新技术成果,比如:涡轮-火箭-冲压组合循环发动机,更低调宣布:国防科大已经成功测试了660毫米直径的连续旋转爆轰发动机。这则消息相当引人关注,连国外媒体也纷纷报道,为何如何那?因为这是中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开始弯道超车的标志。

  一个设计方案

  爆轰式发动机为新原理发动机之一,为基于爆震燃烧原理--燃料以爆炸,而不是燃烧的方式释放能量,不仅能量传播速度更快,而且结构简化,成本低。目前较为普及的脉冲式爆轰发动机为例,既便推力比提升到1:20,远超现役航空发动机1:10的水平,也依然不是极限,所谓脉冲式为人为连续引爆,推力是有脉冲间歇的,不能达到最佳状态。

  所谓的连续旋转爆轰发动机,为航空发动机最新技术,它仅在启动时,人为控制点火一次,其后只要保证空气和燃料混合物的供应,爆震波前沿在旋转运动的环形燃烧室内,自然连续爆震,可以提供持续稳定的推力,其推重比等参数可以提高一倍。

  明为国际会议却几乎成了中国独场

  这一技术国外也在研究,相关的论文早已问世,但是我们已抢先一步。无论美国,还是俄罗斯只是在进行原理级试验,我们却是:成功测试,进度已甩开美俄一条街,已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胜利,而且为“660毫米直径”,已相当接近于实化的水平了!

  除了,可以应用六代机外,它在原则上可直接替代现有喷气发动机的核心机,等于可以应用在我军现役战机上,比如,应用于涡扇10上,那么让其推力直接过20吨,让歼16可以直接实现超音速巡航了!

  歼20换上新发动机是什么样?

  虽说新原理发动机的研制难度大,但在我们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也许不能说已经成功,但是相对于,同时起步的欧美俄等,我们已经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一旦完成,我们可以直接超车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