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驱逐舰排名美国只排第二 解放军排名让人很意外

世界驱逐舰排名美国只排第二 解放军排名让人很意外
2017年12月23日 17:26 新浪军事

  近日,有国内媒体机构对世界十大驱逐舰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排名,今天我们就对对比一下中美两国的驱逐舰排名对比,看看到底有何玄机。此次排名中,中国两款驱逐舰进入榜单前十名,它们分别是055型驱逐舰、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一年前中国仅有052D型进榜。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而美国同样有两级驱逐舰进入榜单前10,它们分别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这两级舰艇可以说都代表着世界驱逐舰的最高水准。在过去20年,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出现,改变了世界驱逐舰的发展方向,为美国海军撑起了半边天,而今天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也是如此,隐身化、全电力推进、激光武器、电磁轨道炮等概念性武器的使用,同样要引领世界驱逐舰的发展方向。

  但是,这次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排名并没有排在第一名,而是排在了第二,从科技方面考虑,它的确应该第一,但因为大量不成熟技术的使用,导致它至今依然没有形成战斗力,问题不断,建造费用不断飙升,建造数量不断压缩。它是否能真正成为美军未来的主力舰艇,还是一个谜,现在它的建造数量已经压缩到3艘,是否会成为一个烂尾工程,需要继续观察。

  此次排名的榜首,正是我们前不久下水的055型驱逐舰,排在榜首估计很多人不服,但在我看来还是有一定原因的,不只是单从某个方面来考虑,055型驱逐舰是我国有史以来建造吨位最大、作战能力最强、研制时间最长的万吨级驱逐舰。满载排水量估计在1.3万吨,武器搭载方面拥有112个垂直发射井,可以发射不同型号的导弹,例如:反舰导弹、巡航导弹、防空导弹等等,同时也是世界上垂直发射井最多的驱逐舰,就连美军“朱姆沃尔特级”也仅有96个。

  另外还采用了双S波段雷达,具备到隐身、反低轨道卫星的能力,该种雷达属于世界首用,在整体设计上,采用了一体化桅杆的设计,没有大量设施外挂的情况,总体非常简洁利落,可见它也采用了隐身化设计,虽然不如“朱姆沃尔特级”,这方面也能但第二。武器设计总体科技水平尽管不如朱姆沃尔特级,但朱姆沃尔特级因为太多概念性装备的叠加,导致战力大幅度缩水,综合实用性要比055型差。

  055型驱逐舰不仅代表这我国海军工的最高水准,同时也是世界海军驱逐舰中的佼佼者,它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海军没有万吨级驱逐舰的局面,未来它也将成为中国航母编队的贴身护卫。目前一共计划建造12艘,首批建造4艘,首舰已经下水,另外还有3艘在建造中,在未来数年内,在数量上将不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可比的。(作者署名:火线前沿)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