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坦克装甲防穿1300毫米?中国外贸导弹穿深1400毫米

美坦克装甲防穿1300毫米?中国外贸导弹穿深1400毫米
2017年12月23日 17:33 新浪军事

  美制M1坦克在海湾战争之中,创造了一个坚不可摧的神话,其装甲相当完美的抵抗了各式反坦克武器的攻击,T72坦克的125毫米穿甲弹也啃不动它。后来才知道当时的M1坦克安装了贫铀装甲,大幅度提升了防护力,出口型换成普通材料后,在实战中被打回原型,屡次被摧毁。

M1坦克M1坦克

  不管怎么说,海湾战争的结果把大家吓坏了,解放军更犯了火力不足综合症了,既便有了红箭9也不放心,又搞出了红箭10,弹重150公斤的大家伙。连外贸型号也受到影响,比如:蓝箭-7。

地狱火导弹地狱火导弹

  这款导弹在2016年时,曾一度出名,美国媒体突然指控我们从朋友处到美军机密,后来才知道,美军自已犯错,把一枚地狱火导弹给邮寄到了古巴,虽说随后古巴归还了导弹,但是美国媒体依然以此为理由,说我们获得了导弹,进一步就怀疑,我们蓝箭7是仿地狱火的。对此我们可以说:别装了,中国造同款产品:蓝箭7早在2012年就展会上公开,美国媒体发报道时,更已成功出口了。

2012年时的展品2012年时的展品

  蓝箭-7不是什么新产品,但是直到美国报道之后,才广为人知,我们一艘称其为反坦克导弹,也称为:空对地导弹,别以为在介绍中称:供直升机或无人机使用的小型制导弹药,就以为它小了,其实弹重46公斤,一个人搬动可费点劲。威力也相当大,为双前置聚能装药战斗部,前部装药可以破开反应装甲层,让主装药战斗部直接攻击主装甲,最大破甲厚度:1400毫米。

近年的展会上的形象近年的展会上的形象

  目前美军最新改进型M1A2坦克,也不过将装甲加强到防穿能力1300毫米,号称:任何一款反坦克导弹都别硬扛它的攻击,没想到我们把外贸导弹穿深定到1400毫米,其实以它的重量与爆炸威力,一旦命中,即便不击穿装甲,坦克内乘员也基本无生还可能了。

  也别想轻易躲开它的攻击,它的射程达到7000米,一个相当大的打击范围,可以在对方防空火力范围外开火。而且采用激光半主动制导,只要激光束照射中目标,那么导弹就可以跟踪而至,命中率不小于88%,如果同时发射多枚导弹,那么目标就别想跑了!

中国无人机弹药中国无人机弹药

  蓝箭-7也有多款改进型号,比如:雷达制导型,也有缩小型的“蓝箭”-9反坦克导弹。目前它已经随国产翼龙、彩虹等无人机出口到国外,已拥有众多的用户,同时,其自用型号:AKD-10也列装我军部队,其性能可能比出口型更加先进。(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