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没有中国的一个省大 为何军力可以排名世界前20

朝鲜没有中国的一个省大 为何军力可以排名世界前20
2017年12月22日 16:14 新浪军事

  众所周知,朝鲜是一个小国,在世界地图上只有拳头大小,甚至还没有中国的一个省大。但是,就是这么个小国却可以在世界军事排名前20名,这是为何?

  朝鲜的人口差不多2500万多人,却坚持着先军政治路线。朝鲜总兵力却达120多万人,军人的现役数量在世界的国家来说排在前五的行列,要知道中国有13亿人口,兵力才有230万人,几乎是解放军的一半多。可以说朝鲜兵民的比例很大,每25人就有1个军人。

  朝鲜陆军大概有95万人,拥有4200辆坦克,2200辆装甲车,8600门大炮和4800个火箭发射装置。十分重视火炮打击,拥有世界前五的炮兵打击力量。

  朝鲜空军大概有11万人,拥有数十架米格29三代战机和数百架二代战机,虽然在东亚各国中相对弱势,但在世界范围内,也能排进前30的空军力量——世界上有将近一百个国家无空军,用空军的国家又有半数以上无三代机。

  朝鲜海军大概有6万人,拥有数量排名前5的潜艇和为数众多的小型近海战斗舰只,虽然战斗力不是特别高,但能满足其作战需要。其海军整体战力也能进世界前30——世界上超过半数的国家无海军,大部分有海军的国家也都没有配备足够数量的高性能战舰,实际上并无在远海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相反朝鲜数量众多的潜艇反而可以执行部分远海作战的任务。

  朝鲜是少数具有核打击能力的国家,朝鲜的战略火箭军是一支神秘的力量,导弹型号很多,自称打到哪里都行。虽然朝鲜在核打击能力的国家中排名垫底,但也胜过其他两百多个无核打击能力的国家。

  朝鲜虽然在世界地图上只有拳头大小,但其军事实力绝对是不容他国小觑的!(作者署名:军纪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