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核弹仅是美俄零头为啥无人敢惹?美国终于清楚了

中国核弹仅是美俄零头为啥无人敢惹?美国终于清楚了
2017年12月22日 16:08 新浪军事

  近期,有关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即将服役的消息让军迷十分牵挂,作为中国火箭军最新研制的新一代核导弹,东风-41的射程达到14000公里,从中国本土腹地发射可覆盖全球绝大部分地区,该导弹可配备10个分导式核弹头,具备突破现役任何反导系统的能力,据悉东风-41导弹即将在2018年上半年开始批量服役,取代东风-5洲际导弹成为火箭军核威慑的主力。

  然而有世界一流的投射载具并不算完,如果没有足够的核弹头只是“有枪无弹”,中国到底有多少核弹头?这是国内外都十分关注的消息,几十年来中国从没有公开过核武器的数量,但是据西方估计中国大约拥有300枚核弹头,与此同时,美国和俄罗斯各自拥有大约7000枚核弹头,等于说中国核武器的数量还不到美俄零头,这能满足中国保家卫国的需要吗?

  美军事专家表示,中国核武器的使用策略和世界其他国家不一样,中国奉行的是最低限度的核威慑,而且承诺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是这绝不意味着中国核力量没有足够的威慑能力。事实上中国核武器规模比想象的更多,从简单的分析就得出结论。

  美军估计中国目前拥有大约80枚洲际导弹,按照每枚导弹携带3枚核弹头的最低估计,这就是240枚核弹头,而东风-41服役之后,至少要有3个旅的规模,需要大约300枚核弹头才能满足需要。此外中国海基核威慑的发展也非常迅速,目前已经拥有5艘094型战略核潜艇,每艘可携带12枚巨浪-2潜射导弹,这就需要至少180枚核弹头,此外中国空军的轰-20战略轰炸机虽然还没服役,但是现有的轰-6K依然具备发射核巡航导弹的能力。

  这样一来就非常显而易见了,中国至少需要800枚核弹头才能满足现有和即将拥有的核投射载具需求,否则就没有必要建造这么多的战略核潜艇、战略轰炸机以及新型洲际导弹,而随着中国火箭军现代化进程的迅速推进,中国核武库的规模有望继续增长,成为有可靠威慑能力的核强国。(作者署名:全球军事热评)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