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印度提供“最牛”无人机 比中国彩虹5还先进?

美国向印度提供“最牛”无人机 比中国彩虹5还先进?
2017年12月17日 15:05 新浪军事
MQ-9B“海上守卫者”无人机MQ-9B“海上守卫者”无人机

  从二战结束之日,美国就一直提防着中国的崛起,不断加强日本的整体实力就是为了遏制中国。当然美国并没有将所有赌注都压在日本身上,越南,菲律宾,印度纷纷进入了美国的视野之中,这其中对印度的支持不可谓不大,大肆出售军火,上天入地,只要印度肯出钱美国统统可以卖,世界上可没有几个国家能够享受这种待遇。就在今年六月份,美国决定再次向印度出口新型装备号称世界最牛的MQ-9B“海上守卫者”无人机,据称此次美国共将出口22架该型无人机,合同总额约20亿美元,平均下来一架无人机近一亿美元,确实不怎么便宜,但如此高价花的值吗?真的有宣传的那么牛吗?真的又比中国无人机牛很多吗?我们不妨探讨一下。

MQ-9B内部结构MQ-9B内部结构

  早在上个世纪末期,美军就提出了对新型无人机的要求,而当时只有美国通用原子公司有能力执行该项目的研发,此后“捕食者”无人机诞生,但美军并不满意,只得进行进一步的升级改造,2002年“捕食者”B诞生,这也就是后期的MQ-9“收割者”,此后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又自筹资金于2012年将其升级为MQ-9B,相比之前新一代,新款无人机更加模块化,可根据不同任务搭配不同的任务模块,更加专业。此外该机在测试期间还曾创造过连续飞行48小时的记录,这相比上一代有了很大的提升。当然长航时的飞行带来自然就是飞行半径的扩大,目前有消息称该机的的飞行半径达到了惊人的7000千米,放眼世界也没有几款能够将其超越,加之其飞行高度高,飞行速度快,攻击范围广,侦查能力强,确实是一款难得优秀无人机。

MQ-9B操作平台MQ-9B操作平台

  不过印度想要得到这款原型机,还是有很大难度的。此次印度虽然说引进的是新款MQ-9B,但却不是美军所使用的军用版本,只是非武装版。换句话来说该型无人机除了进行日常的侦查与巡逻任务外,并无他用,根本执行不了对地打击任务。然而印度却打算用这么一款毫无攻击力的无人机叫板中国,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彩虹-5”武器挂载“彩虹-5”武器挂载

  就在前不久中国最新版的“彩虹-5”无人机已经过打靶实测,相信不久之后就将列装我军。据悉新款无人机在搭载中国最新的型的重油发动机后巡航能力将达到惊人的120小时,接近MQ-9B的三倍,飞行半径也将达到一万公里。更为重要的是“彩虹-5”设置了6武器挂点,最多一次可搭载16枚导弹,这些导弹足够打一场小型战争了。相比印度采购的毫无还手能力的MQ-9B,谁更优秀一目了然。

  虽然美国竭力扶植印度,但总会有所保留,此次交易表面上印度获得了号称世界最牛的无人机,甚至印度网友高呼:这次一定赢中国。但实际上单价1亿美元的价格根本就是被狠狠的宰了一刀,而美国不仅高价卖出了无人机,还从侧面给中国施加了一定的压力,堪称是最大的赢家。不过随着中国自身实力的提升,相信美国设置再多的阻碍我们也不会畏惧,毕竟胜利是属于正义的一方!(作者署名: 刘剑锋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