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采用中国产发动机加速造舰 800吨小舰火力猛过056

俄采用中国产发动机加速造舰 800吨小舰火力猛过056
2017年12月17日 12:07 新浪军事

  西方一直坚信封锁可以阻止对手发展,可惜对中国彻底失败了,对俄罗斯也正在走向失败。原受西方制裁受影响最大的俄造船业也处于恢复之中,例如22800型护卫舰的建造工作越来越顺利了。

下水了下水了

  2017年11月,俄海军又一艘满载800吨小舰下水,这就是“台风”号,22800型的2号舰,该舰与首舰“飓风”号一起于2015年12月24日一起开工,首舰已于此前的2017年7月下水下水。

  2艘舰历时近2年时间才先后下水,对满载800吨的小型水面舰艇而言有点慢,但是以俄造船业此前的纪录,以及西方制裁背景,速度算喜人。目前该级舰已开工建造8艘,计划至少18艘,预计将在2018年起陆续服役。

准备下水准备下水

  西方制裁对该级的影响仅限于发动机,原订采用德国柴油机,可是德国拒绝供应,没发动机怎么办?俄方的办法简单,找中国买。如今中国产柴油机代替德国货为俄国海军采用了,从而加快舰艇建造工作。

  22800型护卫舰实际只能算大号导弹艇,全长60米,宽10米,标准排水量仅650吨,800吨为满载情况。受军费限制,俄海军没钱造大型战舰,如今只能先用大号导弹艇充数了,以后才能考虑建造更大的舰艇。

想象图想象图

  该级的外观相当流畅,有点西方风格,采用隐形化的上层建筑,舰桥上方安装有四面“矿石-M”固定阵列相控阵雷达,还装有三坐标搜索跟踪雷达、导航定位和电子战装置,并配置了先进指挥战斗系统和通信设备。

  保持俄式重火力的特点,别看吨位仅为解放军056型的一半,但是火力比056护卫舰还猛。舰首为一门100毫米单管舰炮,桅杆后部为一座八联装3S14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俱乐部”反舰导弹,或者“口径”系列巡航导弹,原订在后部安装“铠甲M”防空武器系统,陆基“铠甲S1”系统的海军型,但是首舰与2号舰没有安装,只有АК-630М近防炮。

056型显然在火力上比不了056型显然在火力上比不了

  如今火力几乎与21631型不相下上,但是功能存在不足,没有任何反潜系统,仅限于制海作战,也没有直升机起降甲板。虽说采用柴电推进系统,让最高航速达到30节,但是续航力仅为2500海里,自持力只有15天,显然为仅限于近海使用的舰艇。

  无论从设计,还是任务要求,它都导弹艇的定位,代替现役导弹艇,担任近海作战任务,未来可能开发多种变型舰,也打算换装俄国产柴油机预计将由3台M-507D-1柴油发动机和3台DGAS-315柴油发电机组成新动力系统,但是目前来说,仅为计划。

大号导弹艇大号导弹艇

  更重的是,该级舰的建造难度不大,但是对俄造舰工业依然是难得积累经验的机会,对未来建造更大的舰艇做为准备。(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