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轰6K凭啥能横穿台湾?一战机让台防空网成摆设

解放军轰6K凭啥能横穿台湾?一战机让台防空网成摆设
2017年12月15日 08:53 新浪军事
大陆空军远航训练编队气势如虹大陆空军远航训练编队气势如虹

  中国空军近期展开持续的远航训练,轰-6等机型多架次远海长航,其中部分机种经宫古水道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飞返驻地;另有运-8等机型多架,穿越宫古水道后向南飞行,经巴士海峡飞返原驻地。在这些跨岛链训练中,轰-6K多次在航训过程中挂弹飞行,护航的多架战机也均挂载导弹。对此外界也有疑问,那就是中国大陆空军能否穿越宝岛,敢不敢试试看切西瓜或飞进领空?有专家直言道,宝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大陆空军现在的训练是非常克制的,在必要情况下,大陆战机真有可能会从“绕岛巡航”变成“穿岛巡航”。

歼-16全副武装的样子好炫歼-16全副武装的样子好炫

  近期,关于轰-6K轰炸机进行远航训练的新闻,占据了国内军事新闻的较大篇幅,因为这是中国建设战略空军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最好证据,当然也是这支力量维护国家统一坚强决心的最佳体现。在这一连串的远航训练行动中,除了作为核心打击力量的轰-6K之外,还有不少保障机型,它们分别是苏-30MKK战机、歼-11B战机、图-154MD战略侦察机、运-8警戒机、运-8电子侦察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等。这些战机分工合作,各有专责,从而保障整个远航机群能够长途飞行近2000公里完成巡逻任务。

尽管有巡航导弹但巡逻时必须依赖护航尽管有巡航导弹但巡逻时必须依赖护航

  但上述巡逻飞行所选择的航线,都是在宝岛的所谓防空识别区附近进行的,因此岛上的F-16A战机自然会前来“照顾”,不过双方也就是照个面,双方肯定不会发生冲突。但如果轰-6K机群要从“绕岛巡航”变成“穿岛巡航”,情况就会大大不同了。据称宝岛上的三大主力战机——F-16A/B、幻影-2000和IDF战机当然是首选拦截力量,其次还有被成为世界第二密度的陆基防空导弹火力网,这里面包括“爱国者-3”型、“爱国者-2”型和“天弓”等较先进的防空导弹,因此难度不小。

宝岛上有自诩世界第二的防空火力网宝岛上有自诩世界第二的防空火力网

  不过,现在的轰-6K机群只是“绕岛巡航”编成,今后如果中国大陆空军有可能执行“穿岛巡航”任务,则又会是另一种有针对性的编成——加入歼-16编队。歼-16可是近年来大陆空军新服役战机中名气仅次于歼-20的机型,该机除了装备先进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外,还可携带多种电子战吊舱,因此同时具有强悍的“软杀伤”、”硬杀伤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是能与美军EA-18G功能类似的强大机型。现在,从刚刚公开的歼-16的武器配备图来看,该机采用同时挂载2枚PL-15+4枚PL-12+2枚PL-10E+一具KL-700A电子战吊舱的方案,因此具备了全面的攻防能力。

北方某机场等待交付的成排歼-16北方某机场等待交付的成排歼-16

  分析认为,今后如果根据情势发展需要,大陆空军需要执行“穿岛巡航”任务,那么,除了来自陆上和太空的强大作战体系支撑之外,在轰-6K机群中编入歼-16多用途战机是必然选项。有了战机强悍的歼-16的支持,再加上伊尔-78空中加油机或未来的运油-20的加盟,大陆空军执行“穿岛巡航”任务的轰-6K机群,一定会让宝岛上自称为世界第二防空火力网的成为摆设。到那时,不管岛上的跳梁小丑怎么折腾,也难逃被歼灭的命运。这就是中国大陆空军霸气的最大来源!(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