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0追尾运输机火遍全球 苏35不甘示弱上演空中超车

苏30追尾运输机火遍全球 苏35不甘示弱上演空中超车
2017年12月12日 15:20 新浪军事

  不久前,俄罗斯空天军的苏-30SM战斗机为一架在叙利亚上空执行空投任务的伊尔-76TD运输机护航期间几乎飞进运输机货仓的视频刷爆网络,让大家直呼刺激,并对俄罗斯空天军战斗机飞行员强悍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表示出了由衷的佩服。而在这段刷爆网络的视频热度还在继续保持的时候,又有一段更加劲爆的俄空天军战机视频片段曝光,不过这次的视频的主角不再是苏-30SM战斗机,而是俄军现役最强的苏-35S战斗机。

  据悉,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是一架苏-30SM战斗机的后舱飞行员,从这段仅有12秒钟的视频中能够看到,苏-30SM战斗机当时正在空中正常飞行,一架苏-35战斗机突然拉着长长的尾迹云高速掠过苏-30SM战斗机附近,两机当时的距离目测应该仅仅不到10米,甚至能在苏-30SM座舱内听到苏-35战机高速飞行时与空气摩擦的声音,要知道,对于驾驶战斗机在高空中以几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高速飞行的飞行员来说,操作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机毁人亡的技术。而视频中的苏-35战斗机飞行员在驾驶战机高速掠过苏-30SM战斗机期间,距离把握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苏-35与苏-30SM在空中发生撞击,造成两架战机被毁、3名飞行员遇难的严重后果。不过苏-35飞行员艺高人胆大,最终凭借着娴熟的飞行技巧,成功完了一次空中“超车”,给苏-30SM战机飞行员留下了一次难忘的瞬间。

  目前,这段视频的拍摄地点还尚不清楚,但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被“超车”的苏-30SM战斗机全副武装,机翼下挂载有R-73短程空空导弹和R-27中远程空空导弹,翼尖挂架上则挂载了配有KHIBINY-U电子战系统的荚舱,这一般是苏-30SM执行战斗巡航或护航时的任务配置,拍摄地点极有可能是叙利亚领空内。

  很显然,这架苏-35战斗机在高速掠过苏-30SM战斗机附近前,已经和苏-30SM战斗机使用无线电进行过联络,因此,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苏-30SM后舱的飞行员早早拿这摄录设备对准了苏-35战斗机飞来的方向,几秒钟后,苏-35战斗机拉着白色的尾迹云从苏-30SM后方进入画面。

  当苏-35战斗机飞掠到苏-30SM战机后舱飞行员右侧最近距离的时候,机腹部一览无余展示出来,这架战斗机也和苏-30SM一样全副武装,翼下挂载了R-27和R-73(或RW-AE)两款空空导弹,翼尖挂架则挂载了L-265希比内-M电子战吊舱。

  由于飞行速度极高,苏-35战机瞬间就超过苏-30SM战斗机,并改变航向飞向远处,只为拍摄者留下一片白烟。(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苏35飞行员战机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