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战德军一武器备受瞩目 曼施坦因都因其表现晋升元帅

二战德军一武器备受瞩目 曼施坦因都因其表现晋升元帅
2018年11月16日 16: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战争会引发参战双方的军备和武器竞争,而且战争越激烈竞争越大,因为武器的先进程度及摧毁力往往决定了战争的走势。第二次世界大战无疑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也是最残酷的战争,期间也设计并使用了许多大型武器装备,今天要说的古斯塔夫超重型铁道炮就是其中之一。

  最初,古斯塔夫超重型铁道炮是德国设计的,这款铁道炮的数据是非常震撼的:全长42.9米,炮管长32.48米,口径达到800毫米、40.6倍径。弹药 APCR穿甲弹重7.1吨,HE高爆弹重4.8吨,火炮全重1344吨,射程达到37公里。由于火炮太重,只能通过两条铁轨才能够运输。

  古斯塔夫火炮的威力可以通过它的战绩来看一下:轰炸塞瓦斯托波尔。位于黑海边上的塞瓦斯托波尔是苏联在克里米亚半岛的海空军事基地,从该地起飞的苏联轰炸机可以直接轰炸德国的石油开采区,对德军极具威胁。因此,德军必须攻下塞瓦斯托波尔。但自沙皇时期,俄国人就在此处修建工事,城池坚固。

  为了拿下塞瓦斯托波尔,曼施坦因下令使用古斯塔夫火炮。一切就绪后,1942年6月5日至17日,古斯塔夫火炮共发射48枚炮弹,摧毁了塞瓦斯托波尔很多重要军事设施后,塞瓦斯托波尔于7月4日沦陷。曼施坦因也因此被晋升为德国陆军元帅。

  此役后,古斯塔夫火炮本来要运往列宁格勒战场,但随着战场形势的发展,它被运回德国修缮,就在没有被投入过战场使用。1945年4月19日,德国将仅有的两门古斯塔夫火炮炸毁了。(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