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军官兄弟被日军杀死 抓30名日俘虏全扔海里喂鱼

美海军军官兄弟被日军杀死 抓30名日俘虏全扔海里喂鱼
2018年10月10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捷克《日记》报在9月22日的文章中介绍了二战中美国潜艇与日军交战的历史。文章更加着重介绍在战斗中一些细节和士兵的经历。其中提到了美军刺鱼号潜艇对日军的一次惩戒行动。

美军潜艇美军潜艇

  刺鱼号的艇长是理查德。莫尔顿少校。作为一个有资历的老艇长,他指挥手下奋勇作战,击沉了相当多的日军舰船。当然了,莫尔顿少校有一笔血债:他的弟弟在1942年的菲律宾战役与日军作战的时候牺牲了。情分很好的两人再也无法见面。而另一方面,在港口停泊的时候,他听说了日军许多残暴的事情。这群对手是如此不讲基本的交战规则,甚至利用军舰上的机关炮扫射战舰被击沉后落水的盟军士兵。这一切,莫尔顿少校都铭记在心。

日本驱逐舰日本驱逐舰

  1944年5月,潜艇在南太平洋地区击沉了一艘落单的日军护航驱逐舰——其可能刚刚执行完护航任务正在奔赴下一个作战地点。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驱逐舰本应该是潜艇最害怕的对手,但日本的驱逐舰却缺少可靠的声呐和雷达,反潜效率很低下,反而被潜艇当做了猎物。两枚鱼雷过去以后,日军驱逐舰被命中开始沉没。最终,有30多名日军侥幸逃生,在水上漂浮着喊着救命。

  莫尔顿在确定周边安全后,命令上浮。这30多名日军也把什么作战到底扔在了一边,向敌人呼救,希望得救。估计他们想着被美国人捞上去总比喂鱼强。莫尔顿则命令士兵们用机关炮和轻武器对准他们戒备,然后把他们捞了上来。其中军衔最高的日军军官马上表示,他们愿意向美军投降,求放条生路,带他们一起走

美军潜艇兵和鱼雷在一起美军潜艇兵和鱼雷在一起

  莫尔顿倒也没多说。艇上有一名士兵会一些日语,由他当翻译,莫尔顿和其他几个军官在甲板上对日军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审讯,获得了一些日军动向和作战的信息,还得到了日军携带的一些文件。下一步呢?一名中尉向莫尔顿提议,把他们装进潜艇,一起带回港口。

  莫尔顿则白了这名中尉一眼:带着他们一起回去?吃的喝的够么?他们人数都有潜艇艇员的一半了,万一不听话怎么办?而更为关键的是,莫尔顿后来这样回忆:“日军是怎么对我们的船员的,扫射,用机关炮扫射,我们把他们带回去?这是凭什么?而且还需要冒险?这不是展现爱心的时刻,我要为全部人负责,而且要让敌人付出代价——他们不值得同情。”

保存到今天的二战美国潜艇保存到今天的二战美国潜艇

  他下令把这些日军重新踢回到海里去,一个都不要留下来,“他们提供的信息已经足够了,没必要再带着他们任何一个人冒险:他们不会放弃抵抗的。”“如果他们足够幸运,或许会被他们自己人捞起来,当然了,更大的可能是,他们得喂鱼了。”但莫尔顿则认为自己仁至义尽,“起码我没拿炮打他们。”(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