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苏曾比拼研发核动力轰炸机 因一缺陷无法改善放弃

美苏曾比拼研发核动力轰炸机 因一缺陷无法改善放弃
2018年08月01日 18: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核潜艇,核动力航母等军事武器装备。但是核动力飞机却很少被提起。那么目前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研制出核动力飞机呢?

  其实核动力飞机并不是这几年才提起的军事研究项目。在苏联还没有解体之前,美国和苏联两个国家进行疯狂的军备竞赛的时候,两个国家就已经提出了要研制核动力飞机的军事项目。

  在美国和苏联冷战时期,美国为了在武器上能够压制住苏联,从而提出了研制核动力飞机的想法。经过美国军事科学家长达几十年的研究,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美国军方把B-36洲际轰炸机作为原型研制出了三架核动力飞机。美国军方把这三架核动力飞机命名为NB-36H。但是,由于受到当时美国国内实际军事情况的限制,这三架核动力飞机并没有投入使用。

  苏联看到美国在研制核动力飞机,出于落后就要挨打的想法,也开始组织军事武器专家研制核动力飞机。

  在苏联解体之前,苏联把图-95熊式轰炸机改装成了核动力飞机,并且进行了实地实验。但最后还是由于核武器的放射性污染太严重了,导致所研制出来的核动力飞机并没有在军中服役。

  由于核动力飞机的放射性污染比较严重,再加上洲际导弹完全可以代替核动力飞机。因此,尽管有核潜艇、核动力航母在军中服役,但是核动力飞机却并没有投入使用。总的来说,核动力飞机是存在的,但是核动力飞机不实用,所以被各个国家的军队所抛弃。(作者署名:利刃 左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