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发展核武器曾获国际友人帮助 还有特朗普叔叔?

中国发展核武器曾获国际友人帮助 还有特朗普叔叔?
2018年07月18日 16: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964年10月19日,随着位于祖国西北戈壁发出的一声巨响,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而中国原子弹爆炸的消息在全世界一经播出,立马引起了世界级的轰动。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一夜之间打破了当时不可一世的美国和苏联梦想的核垄断,根本性的提升了自己的国际斗争地位与实力,拥有了跟帝国主义霸权国家说不的实力与杀敌大器,有了可以谈笑间说不称霸的从容,也可以不怒自威的跟任何大国、敌国分庭抗礼,平起平坐,拒绝侮辱、蹂躏的资格。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

  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的过程是艰辛的。在西北的茫茫戈壁,有不知道多少科研工作和军队人员隐姓埋名几十年为中国的原子弹研制默默地耕耘着。他们之中有许多人因此付出了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对于他们,应当说一声:谢谢——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中国“两单元勋”邓稼先

  其实,在中国原子弹研制的过程中还得到了许多国际友人的帮助,比如在网上就流传着这样一个消息:中国研制原子弹过程中所使用的静电质子加速器就是在一个美国人的帮助下得到的,而且这个美国人的名字竟然叫做特朗普!当然,这里提到的特朗普并不是美国的现任总统,而是一位美国物理学家约翰·特朗普。事情的经过其实很简单,就是参与原子弹研究之一的科学家——赵忠尧。他在美国时希望采购相关的零件然后带回国组装,在约翰·特朗普的帮助下他获得了相关的零部件,最后完成了中国第一台静电质子加速器,为原子弹研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约翰·特朗普其实就是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叔叔。

  中国第一台静电质子加速器

  不过这个消息只是网上传言,没有任何直接证据来证明这件事的真实性。但是有两位国际友人的帮助是中国官方证实过的:他们就是获得过诺贝尔奖的约里奥·居里夫妇(一位是居里夫人的女儿,一位是女婿)。

  约里奥·居里夫妇

  1954年,法国科学家约里奥·居里夫妇,要中国科学家杨承宗回国后转告毛泽东:你们要反对原子弹,你们就要拥有原子弹,原子弹也并不是那么可怕。而且就在这之前,居里夫妇就秘密为中国科学家提供过一些研究原子弹有关的物资。这些物资里面包括当时最先进的用于检测核辐射的盖革计数器和和勘探铀矿所要用的放射性元素——镭。而且居里夫妇在他们的学生——中国核物理学家钱三强与其夫人何淑慧从法国返回中国时,秘密的送上了几箱礼物。这些礼物就是他们最新科研成果、核试验的辐射源和即使在今天也是最高机密的核试验最新研究数据。

  中国为什么能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核工业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制造原子弹,居里夫妇送给钱三强的几箱核试验的机密资料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对于中国核武器的发展是功不可没的。(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