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战美军这一行动为诺曼底铺路 3800架B17投弹1万吨

二战美军这一行动为诺曼底铺路 3800架B17投弹1万吨
2018年07月06日 10: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6月29日发表了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空军对受到削弱的纳粹空军发动大规模“大星期”袭击,为登陆日作准备》的报道。

  在“诺曼底登陆日”(D-Day)之前,美国航空兵的数百架B-17“飞行堡垒”轰炸机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协同攻击。它们受到敌方德国空军战机的多次打击,设法避开危险的纳粹地面防空武器,并用炸弹轰炸德军目标。

  在美国纪念欧洲胜利日73周年之际,历史学家、退伍老兵和美国的爱国者都不由得忆起这些攻击的危险、牺牲和胜利。

  空军历史学家告诉本网站,1944年2月的这次行动被称为“争论行动”。在1944年6月“诺曼底登陆日”前几个月,盟军对德国飞机总装设施和工厂发动了大规模的轰炸行动。

  这次行动又称“大星期”行动,针对的是波兰、奥地利和德国的纳粹目标。

  美国空军历史档案部门的罗伯特·奥利弗博士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本网站记者:“到25日‘大星期’结束时,B-17‘飞行堡垒’和B-24‘解放者’进行了大约3800架次的飞行,投掷了近乎1万吨的弹药,大致相当于第8军前一年投掷的数量。”

  奥利弗解释说,在这种情况下,“大星期”相当于诺曼底登陆空中部分的早期非官方开端。他写道,到诺曼底登陆时,美国空军和英国皇家空军已经具备了空中优势。

  奥利弗解释说:“(“大星期”的)突袭行动导致德国工业出现分散、效率低下以及总装线容易受到运输中断的影响。”

  资料图片:二战美军B-17轰炸机群密集投弹。(图片来源于网络)

  超过1万架盟军战机支援诺曼底登陆,而之前的“大星期”袭击的成功令登陆行动如虎添翼。

  奥利弗写道:“美国空军的A-20、B-17和B-24轰炸了纳粹海滩防御,对着登陆区后面的咽喉要道发动了突袭,并为法国民众发放了警告传单。”

  B-17最出名之处就是,尽管战场造成灾难性的破坏,它仍然能够把机组人员活着带回家。因此,美军和英军把B-17视为有效且持久的攻击性武器。奥利弗解释说,与此同时,这些轰炸机得到盟军P-47和P-51战斗机的支持,后者可以攻击纳粹火炮和军队,同时支援盟军地面部队。

  空军历史学家比利·哈里斯还将盟军空军在“大星期”期间的活动称为是诺曼底成功登陆的决定性因素。哈里斯写道,盟军袭击了距离滩头阵地563千米范围内的德国机场,迫使德国人撤回战机来保卫德国本土本身。

  哈里斯在一份空军书面声明中说:“盟军干扰了德军战机的生产。更重要的是,在德国空军试图保卫工厂之际,在空对空战役中对德国空军造成严重损失。”(编译/洪漫)

  资料图片:美军B-24轰炸机群空袭德国。(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