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战英军曾惨败于日军 论整体实力碾压日本不成问题

二战英军曾惨败于日军 论整体实力碾压日本不成问题
2018年07月03日 15: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二战期间,在东南亚战场曾发生了这样一场战争,当时英国军队与日本军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争,英军完败。想必这在大部分人看来,都会觉得英军远远不是日军的对手,但是军事实力不能单看一场战争,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英日的双方实力。

  从掌控的资源来看,整个二战期间,英国有着大半个地球的工业和军工业支持,但日本却只能靠着自己国家的为数不多的军工产业,勉强支撑生计。就钢铁产量来说,当时的日本是远远逊色于英国的。

  从领土方面看,英国作为一个世界上最先发展殖民地的国家,早就通过几百年的发展奠定了自己殖民帝国的地位,其领土遍布全球,通过大致估算,英国鼎盛时期的领土达到了3000万平方千米之多。然而日本呢?其领土最鼎盛时期是在其成为亚洲最强国时,但是大致估算也是比不上英国的。

  经济方面更是无需多言,二战前夕的英国在经济上不知甩了日本多少条街了,从总值和人均值来看都是远远超出日本的。

  最后,从武器装备方面看,二战期间,日本军步兵基本配备的就是三八大盖、王八盒子、歪把子机枪。再加上97式坦克,零式战斗机和十四艘航母的交相配合就基本形成了海陆空作战体系。那这些武器装备在英国军队的眼里是否值得一提呢?在那个时候,英军是非常看不起日军的装备的,当时的英军配备着最先进的喷火战机和威克斯坦克,31艘航母加持之下海军实力远远超出日本。倘若英国真把作战重心放在日本上,可能日本早已不复存在了。(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二战英军日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