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军队新认了一个老祖宗:合围刘邦的匈奴骑兵

土耳其军队新认了一个老祖宗:合围刘邦的匈奴骑兵
2018年07月02日 16: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土耳其陆军发布了建军2227周年的宣传片,大家可以在视频网站上找来看一看,为什么要推荐大家去看呢?因为在这部宣传片中,土军给自己找了一个老祖宗,就是中学中国历史课本上的匈奴冒顿(mò dú)单于!据报道,在发布宣传片的同时,土耳其官方认为,土耳其历史上第一支正规军队就是冒顿单于于公元前209年建立的,当时最大部队单位叫“师”,由1万名骑兵组成。

  图片:土耳其军队。

  图片:冒顿单于是中国历史中比较有名的人物。

  在土耳其的这部宣传片开始,从蒙古高原的轻骑兵,到幼发拉底河畔的坦克军团,镜头里尽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煌煌胜绩”。

  图片:土耳其军队建军2227年宣传片。

  谁都明白,历史长河里,谁家都有辉煌,也有没落的时候,过分的吹嘘,往往带来不切实际的幻想甚至有毒的公众情绪,可偏偏这条宣传片足足把现代建国史不到百年、而且明确与古代奥斯曼帝国予以切割的土耳其陆军吹成“史上最强军团”。更让中国网友胸闷的是,吹你自家厉害,也别把中国人当“垫背”啊,更何况真真翻翻史书,宣传片里提到的“土军胜利”完全是虚构的。

  图片:土耳其的这部宣传片中描写的都是土军的赫赫武功。

  先说该片一开头,就是密密麻麻的远古骑兵从草原上开来,拉丁字母拼写的土耳其语显示“我们的军团,公元前209年”!这就将土耳其的历史从公元48年开始的突厥,再向前延伸。而突厥是北匈奴时代的旁支,再往前的话就是当年与汉朝对抗的匈奴冒顿单于的时代!

  图片:公元前209年的土耳其骑兵,其实讲的就是匈奴骑兵。

  哦,搞了半天,他们认的“军团祖宗”竟然是咱中国通史里的匈奴冒顿单于啊!

  想当年,这个弑父篡位的铁血头人利用中原战乱之机,不仅重夺河套之地,还在公元前200年用40万骑兵合围轻敌冒进的汉高祖刘邦于白登山(今山西大同东北)上,七天七夜,内外不得相救。

  图片:西汉时期的势力图,匈奴是北方一大患!

  曾干掉西楚霸王项羽的刘邦无计可施,只好上演“奉献美女图”的秘计,贿赂冒顿的老婆阏氏,说汉朝皇帝打算把一位美女送给冒顿,以解白登之围。阙氏担心西汉美女夺走冒顿对她的宠爱,就劝说冒顿解除对汉军的包围。这就是土军宣传片的灵感由来。

  图片:汉匈战争在中国古代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其实,白登之围真算不上“汉家之败”,这不过是当年亚洲大陆上的两大势力的相互试探。

  由此以后,拥有国家集权优势和农耕技术优势的西汉,意识到匈奴军团的最大有事就是马多,机动性强,可迅速集中优势兵力或袭或困,因此西汉国防建设的首要举措就是建立马政,从推进民间每养一马,三人免徭役政策,到国家建设公营马场,以三万官奴饲养三十万匹战马。

  仅仅五十年光景,从公元前150年到90年,汉武帝重用卫青、霍去病、李广、李广利等名将,以20万骑兵北征匈奴,再结合到中原在冶铁、铸铜、筑城、后勤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将匈奴从今天的“三北”(东北、花呗、西北)活生生赶到鸟不拉屎的西域,土军宣传片里的那些所谓“匈奴突骑”在挥舞环首铁刀的汉军将士面前经常成为“杯具”。

  图片:“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就是当年大汉雄风的写照!

  汉武帝元鼎年间(公元前116年至111年),设置张掖、酒泉、上郡、朔方、西河、河西六郡,开设官田,安排60万士兵屯田,就彻底断绝匈奴东侵的念想。

  汉匈战争一直打到公元一世纪,随着东汉军团的致命一击,彻底无望的北匈奴单于带着残部西迁欧洲,从而酿成影响世界史的“民族多米诺骨牌运动”。这帮“汉军败将”居然把生活在中亚至东欧的尚武民族打得落花流水,甚至连罗马帝国都不是对手,难怪土耳其军人就冲着这个,哪怕“乱认祖宗”也要认下这个“匈奴远亲”。可他们偏偏忘了,终极“匈奴克星”——中国土生土长的汉军还不是历史上最强的“龙战士”。

  图片:残阳似血,古代的大汉军人用一场场胜利打出了偌大的疆土!

  毫无疑问,最强的“龙战士”其实还包括当年的中国志愿军,他们也曾教训过不知天高地厚的土军。当时5000人的土耳其旅加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阵营,他们扬言要让中国人民志愿军见识见识“土耳其特色长刀”的厉害。

  图片:精神抖擞来到半岛想要建功立业的土耳其旅。

  1950年11月军隅里会战中,土军却着实领教了中国军人的顽强精神与灵活战术,在一场土耳其长刀和中国刺刀之间的白刃战中,约400名土耳其人被击毙。土耳其士兵惊恐地感到,吹着哨子的中国军人似乎哪儿都是,而等你发起进攻时,又哪儿都找不到。

  到了1950年11月30日,土耳其旅作为一个建制单位实际已经彻底丧失了战斗力。或许是明白自己在那场战争中没什么可吹的,因此土军宣传片里换上本国军医在那个遥远的半岛替人看病的镜头,就好像土军最擅长的不是耍大刀片,而是喂病人药片。

  图片:在白刃战中被彻底击溃的土耳其旅。

  说到这里就明白了,尽管土耳其军宣把历史变成任自己打扮的“小姑娘”,但对我们来说,也就是再重温一下中学历史课本,回忆一下马踏匈奴时候的雄壮!(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马踏匈奴的历史形象已经成为中华民族骨子里的集体记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