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二战美士兵被追授功勋 孤身抵挡600德军6辆坦克

这位二战美士兵被追授功勋 孤身抵挡600德军6辆坦克
2018年06月29日 18: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二次大战期间,一位叫做盖林穆尔-康纳的美国中尉,曾经在北非和欧洲战场上连续作战28个月。还在一次战役中,几乎一个人依靠一支冲锋枪与一捆通讯电话线加话筒,挡住了600名德军士兵与坦克的进攻,并有效杀伤了上百名德军。他也因此战役获得杰出服役十字勋章;在康纳去世后的二十年里,他的家人和许多战史专家都认为他战绩应该能获得更高的“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这也是美军的最高等级的奖励,并为此争取了多年。终于在2015年时康纳的战绩被美军承认,在今年的6月27日,美国现任特朗普总统将这枚迟来的勋章,授给了康纳的家属。

  据美国星条旗报6月27日报道,特朗普在追加授仪式上说:“我们向这位肯塔基农场出身的小子致敬,穆尔确实是个大胆的人,他有着战士的力量与英雄之心,用奉献精神和职责打败了邪恶。” 特朗普还说康纳虽然不是一个身材魁梧的人物,不过他在二战战场上的英勇表现突出了他的伟大。

  康纳身高167厘米,体重约54公斤,这在美军中只能说是不算高的中等身材,但是一起服役的士兵形容他在战场上一向是“无所畏惧”。他曾服役于美军第3步兵师,在1942年10月的北非战场,至1945年3月的柏林,参与收复摩洛哥、突尼斯、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多个战役,并且在这些战役活了下来,这期间他一共得到了4枚银星、1枚铜星、3枚紫心勋章,与1枚杰出服役十字勋章。

  而最传奇的战功则发生在1945年1月24日,当时美军的第3步兵师屯驻于法国东部乌桑,此处离德国边境只有十几公里,一批德军打算发动自杀式攻击以击败美军,当时髋关节负伤正在野战医院疗养的的康纳得知此事,带着一支冲锋枪,一捆野战电话线和话筒,自告奋勇穿过德军炮火封锁区,跑到美军部队防御线的前方30米处担任通讯观察兵,以便有效的指挥美军火炮该轰击来袭的德军,然而他面对的德军是一支拥有600名步兵和6辆坦克的完整的成建制部队。

  在战斗中他不断的向后方炮兵部队通报德军的最新位置,而对面的德军也派出部队到一线细致搜查是什么让他们的行动被曝光,甚至德军最近曾距康纳只有5米;“那些跟康纳一起在一线的士兵,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勇敢的行为,幸运的是康纳中尉最终在德军的袭击中幸存下来,也顺利完成了他的任务。这次战役康纳指挥己方炮火至少杀死了50名德军并且让不少于100名的德军受伤,从而阻止了德军的进攻。最终他在这次战役中得到了他的第4枚银星与杰出服务十字勋章,这是美军中等级第二高的战斗勇气奖章,也是康纳军旅生涯的最后一枚荣誉勋章,之后他在1945年6月退役,取妻生子,在1998年时病故,终年79岁。

  虽然,获得了多枚勋章,不过不过康纳的家人认为,他在战场的超人表现,已经符合荣誉勋章的资格,而且康纳当时正在治疗中,属于是跑出医院自行参战的,这也是义务之外的有利证明。因此在1996年,其家属向美国陆军申请荣誉勋章,但是在1998年美国陆军将这个申请给驳回了,在2000年时又驳回了康纳家属的上诉。

  但是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战史专家知道此事后,也认为这种表现绝对是符合获得荣誉勋章资格,于是康纳家属在2008年重新提出申请,终于在2015年,得到美国陆军审查委员会的全票通过,根据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由美国总统授予荣誉勋章。(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