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秘中国第一狙击手:无光学瞄具仍32天毙敌214人

揭秘中国第一狙击手:无光学瞄具仍32天毙敌214人
2018年06月19日 12: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世界军事历史上,有这样一位特殊的王牌狙击手:他虽不曾接收过任何正规狙击战术的训练,但是他却凭借着惊人的天赋和后天的刻苦,凭借着一支没有任何光学瞄具的老式步枪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狙杀两百多人,创造了世界狙击历史上的奇迹。他就是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著名的狙击英雄——张桃芳。 

  1952年9月,21岁的张桃芳跟随部队开赴抗美援朝战场。当时志愿军所有驻守在一线阵地的部队正在开展广泛的冷枪冷炮运动,而张桃芳所在单位赶到朝鲜之后第一次练兵就是打靶。

  然而令张桃芳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参军前就当过民兵排长的他在这一次打靶时,三分子弹竟然全部脱靶。

  这回丢人丢大了。作为惩罚,他不得不去炊事班帮厨。

  吃了三个“大烧饼”的张桃芳心情很郁闷。他搞不明白,原来他当民兵排长的时候用三八大盖打三枪还能打二十多环,现在反倒全部脱靶了?

  逐渐的他想明白了,首先刚换了苏联的步骑枪,自己对于这个枪还没完全整明白;其次现在当通讯员天天围着首长转,哪有机会练枪?

  他拿定主意,回到了自己原来的班排。

  后来一个班的战士就开始发现,刚刚归队的张桃芳就像中了邪一样,成天端着枪发呆,而且一端就是一个小时。并且他还将远近不同的物体都当成自己所瞄准的目标,但枪膛里却不装一发子弹。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张桃芳发现自己手中的苏联步骑枪枪膛短,后坐力也要比三八大盖大许多。子弹出膛时如果枪口偏差一毫米,那么在两百米距离上,误差就得一米开外。因此,想要打好这种步枪必须要有极强的臂力来控制,要保证在扣扳机的瞬间手臂和身体纹丝不动。

  后来,他自己在击发后一直想着目标,并且要看清楚准星是如何跳离目标稳定下来的。在那一刻,他甚至不会松手放回扳机,就像被冰冻住一般。为了增强臂力,他用破床单撕成两片,里面装上沙土,自制成沙袋挂在两个手臂上。到最后,张桃芳两个胳膊能挂着十几斤沙袋情况下分毫不差的扣动扳机。

  晚上,他借着坑道中微弱的油灯灯光练习瞄准。他忽大忽小、忽暗忽名的灯头比起白天的山石树木更不好瞄准。张桃芳就死死的瞄着那个灯光,直到最后他练出了一双火眼金睛。

  后来张桃芳在战场上出战32天毙敌214人。

  当时在志愿军有这样一个规定,打中敌人了,十五分钟以后起不来的算击毙,被拖走的算击毙。同时还要有两个以上战友证明。

  可以说这个战绩不掺杂任何水分,其中有还创造了志愿军历史上甚至是世界历史上的一个记录。

  800米超远距离狙杀。

  用现在带有光学瞄准镜的狙击步枪在800米距离上狙杀一个人都很不好打,更何况啥也没有只靠机械瞄准的老式步枪。

  但是张桃芳做到了。并且打死的不是一个,而是两个。

  在距离张桃芳阵地八百米的距离上有一座桥,经常在这座桥上会发现有敌人在活动。张桃芳之前尝试了几次都没打中。但是他不甘心,于是他开始慢慢总结经验教训。

  终于有一天,正在寻找猎物的他发现一名敌人从桥上经过。但是这个敌人很狡猾,用S型方式行走。这给张桃芳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是张桃芳沉住气慢慢观察,逐渐摸清了敌人的行进规律和步速。然后他根据子弹的速度和弹道慢慢的计算出提前量。再尝试了三次空枪击发后,第四次他扣响了扳机。

  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敌人应声倒地再也没爬起来。

  此后他又用同样的方式干掉了第二个。

  纵观世界狙击历史,张桃芳创造出来的这个战绩绝无仅有:32天214人,平均一天击杀6到7人。尽管数量可能比不过世界其他王牌狙击手,但是从击杀效率来说绝对是数一数二。而能够凭借着机械瞄具进行狙杀的当今王牌狙击手也只有张桃芳和西蒙·海耶(猎人出身,芬兰狙击手,世界十大狙击手之首。有冰原死神称号,四个月时间共狙杀542人。)并且西蒙海耶最远距离狙杀也只有在五百米距离内狙杀一人,而张桃芳则是八百米成功狙杀两人。

  所以,互相对比一下。不论从技术方面还是效率来说,张桃芳完全可以媲美西蒙海耶,当属世界第一狙击手!(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