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位英雄打下P51却差点受罚 彭德怀亲自为其表功

我军这位英雄打下P51却差点受罚 彭德怀亲自为其表功
2018年06月15日 12: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951年2月,就在志愿军在发动的第四次战役刚刚结束时,联合国军纠集重兵对急需兵员和物资补充的志愿军发起了全线反攻。

  此时的志愿军已经是久战的疲惫之师。他们的后勤供应困难,加上当时朝鲜半岛的雨季提前来临,所以他们只能依托仓促构筑的野战工事在滂沱大雨中英勇顽强的节节抗击。

  这是整个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带有坚守性质的防御作战,们经历了一次血与火的锻打。正是因为他们的英勇抗击使得联合国军每推进一步都要付出巨大代价。

  在这次艰苦的阻击战中,涌现出诸多的战斗英雄。

  关崇贵就是其中之一。从解放战争中走出来的他也是个久经阵战的老兵了,但不同的是,他是因为触犯战场纪律才被授予的战斗英雄。

  怎么回事呢?1951年2月24日,志愿军第四十二军一二五师375团1连1排据守的高地遭到了英军第二十七旅的猛烈进攻。

  关崇贵当时任该排的二班副班长,同时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机枪手。

  他的机枪打的很有节奏,不知道多少敌人被这个节奏撵上最后成为了孤魂野鬼。他当时与副射手还有另一位战士一起坚守在高地上的第一道堑壕中。一上午打退了敌人数次进攻,阵地前面摆满了英军的尸首。

  进攻受挫的敌人开始呼叫空中支援。

  下午一时许,敌人派出了8架P-51野马战斗机轮番向山头上进行轰炸和扫射。这帮空中痞子在朝鲜上空没吃过亏,因此胆子越来越大,飞的是越来越低。常常就是贴着志愿军的头皮进行扫射。

  这次也不例外。但是这次扫射彻底惹恼了关崇贵,因为敌机目中无人加上肆无忌惮的扫射把他的干粮袋打成了一堆炭灰。

  “他妈的,真当这地方是你们家后院了?”关崇贵咬牙切齿的大骂。“欺人太甚!把老子饭碗敲了,我今天非揍他不可!”说完关崇贵抄起机枪就准备搂火。

  副射手见状赶紧上前劝阻:“副班长你可千万别犯纪律”。

  在当时由于没有制空权,因此志愿军司令部规定一旦发现飞机,不能暴露目标,不能擅自使用轻武器射击,以免招来敌机轰炸遭受损失。

  但是关崇贵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他这会就是铁了心要犯一回纪律来出这口恶气。他不顾副射手的劝阻,抄起机枪背着工事朝着飞来的敌机就是一梭子。

  可惜第一次打没经验,加上没沉住气,一梭子子弹全打天上去了。

  他招呼副射手又换上了一个弹夹。

  也该着那几位空中痞子倒霉了,毕竟关崇贵手里的机枪不是白给的。之后关崇贵稳住心,瞄准后又开火。随着一个长点射,十几发子弹准确的打中一架飞机。可能是打中要害了,那一架敌机冒着黑烟一头栽到沟里。而其他的几架敌机见状立马就怂了,赶紧爬高逃之夭夭。

  关崇贵虽然打下了飞机,却知道自己的行为是严重违纪。当团里派人调查时,他本着好汉做事好汉当的原则,主动站出来承认是自己打下来的。后来事情经过逐级上报,最后传到了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那里。彭德怀仔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皱了皱眉说: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这个战士立了大功,以后部队可以打飞机,只是要注意战术!”

  并且,最后彭总亲自命令,授予关崇贵“二级战斗英雄”,记特等功。

  而忐忑不安、准备接受处分的关崇贵在接到这个命令时斗志受到了极大鼓舞。在后来的战斗中他带领一个班的战士阻击敌人。在敌人不间歇的狂轰滥炸之下,阵地上仅剩关崇贵自己。但是他独自一人却凭着收集来的武器依旧死死的坚守在阵上。他在这个阵地上坚守了三天两夜,始终没让敌人占领这个阵地。当前来查探情况的部队发现他时,他们看见的是坐在尸体中射击的关崇贵。但是浑身是伤的关崇贵已经站不起来了。(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