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越南特工混入怎么办?解放军一招让其露出本来面目

有越南特工混入怎么办?解放军一招让其露出本来面目
2018年06月15日 11: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古以来,有战争就会有特工,这些特工会混入敌方阵营当中,获取情报让自己人能够掌握先机,从而影响一场战争的走向。在对越作战的时候,也有很多越南特工混入解放军当中,这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名军官想出了一个很特别的方法,简单粗暴鉴别越军特工,巧妙缓解危机。

  越南特工也可是出名的厉害,做事情完全不计后果,只为达到目的。早年在1964年的抗美战争中,越南特工就曾经潜入美军“卡德”号航母内,并且将其炸毁。在中越战争的时候,越南特工也曾经偷袭我军,将镇守高地的解放军一个班全部割喉,甚至还其我军的野战医院搞破坏,造成多名解放军战士死伤。

  我们都知道,之前越南和中国的关系比较好,我们曾对越南进行军事援助,为其培训军事人才,派遣优秀的军事专家去传授经验。所以说,越南对我军的一些战术非常了解,而且是深有研究。另外,再加上越南人和中国人长相很相似,而且越南人也能够说一口流利的南方话,比如书云南话,这就让我们的甄别工作陷入困境,难度大大增加。

  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时候一名解放军军官想出一个简单粗暴的方法,直接脱掉他们的裤子。因为越南特工想要获取解放军的衣服,要么是从尸体身上趴下来,要么就是从俘虏的身上趴下来。然而,解放军的衣服都是有号码的。虽然说越南特工混入我军的时候,必定会换上解放军的衣服,但是解放军的短裤他们不一定会换上吧,那么这个就非常好办了。

  不过就算他们从里到外,全部换装也没关系。解放军的每一件衣服都会对应一个号码的,然而每一个号码就对应一个士兵的档案。如果说遇到穿着我军衣服的越南士兵,只需要查一下他们衣服上的号码,就能够查证对方身份,让其原形毕露。有小道消息称,当时被越南特工搞的焦头烂额的时候,我们就是采用这个方法,快速辨别,让解放军战士免于危险。其实啊,这个脱裤子的办法,虽然说是有些粗暴了,但是却是最有效的办法。(作者署名:米尔军事)

越南特工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