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这型活塞发动机二战最强 P47爆9个缸也平安降落

美国这型活塞发动机二战最强 P47爆9个缸也平安降落
2018年06月08日 15: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全文共920字,阅读需要2分钟

  今天我们要分享的就是曾用在飞机上的星型发动机

  ↓↓

  星型发动机是一种气缸环绕曲轴呈星型排列的一种活塞式发动机,一般星型发动机的汽缸组数是奇数个,有5缸、7缸、9缸。其活塞通过一根主连杆连接到曲轴上,最上方的活塞连接的连杆即为主连杆,其它活塞的连杆则被称为活节式连杆,它们通过梢孔连接在主连杆中央位置的环上。

  5缸

  ↓↓

  7缸

  ↓↓

  9缸

  ↓↓

  在喷气发动机出现之前,活塞式飞机发动机大多采用星型设计,因其曲轴短战场生存性强,再因其结构紧凑占用飞机空间小而被舰载机广泛使用。

  下面是一个星型发动机装配过程

  看后你就明白它的原理和结构了

  ↓↓

  友情提示,建议在wifi下欣赏,留着流量学知识!

  说到星型发动机,就不得不提到普·惠公司的双排“双黄蜂”和四排“巨黄蜂”。

  普惠R2800

  二战时期盟军最强悍的航空发动机。风冷,18汽缸,汽缸体积2804立方英寸,让它有着2000马力以上的功率。

  F4U海盗、F6F地狱猫、P47雷电,这三款著名战斗机都用过R2800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出名的不仅是它的马力,还有可靠性。曾经有架P47涡轮增压器失控,整台发动机爆了9个缸,发动机仍然继续工作,飞机最终平安返回基地。

  R2800发动机铸造气缸

  在太平洋上,许多F4u在发动机爆缸的情况下安全返回基地。到了C型,这玩意更是无敌。有次,一些人想测试它的极限,就把油压,进气压力什么的全提高到非正常情况,发动机愣是达到了3600马力的输出,并且持续运行,直到24小时后有人关掉了它。这便是美国二战时期最好的航空发动机。

  著名18缸星型引擎1:5模型

  ↓↓

  友情提示,建议在wifi下欣赏,留着流量学知识!

  惠普R4360“巨黄蜂”发动机

  采用四排设计,每排7气缸,总共28个气缸,排气量更是达到了71.5L,功率为2200~3000kW,主要用于一些大型运输机以及轰炸机上,例如波音B-50“超级堡垒”、波音377、C-97军用运输机等等。

  1955年制造的3500马力巨黄蜂发动机

  ↓↓

  友情提示,建议在wifi下欣赏,留着流量学知识!

  说到这里,星型发动机咱们谈的差不多了。

  ——————————问题来了——————————

  星型发动机为什么缸数是奇数?(作者署名:航空制造网)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