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战时最糟糕的两种武器 都是源自英联邦的杰作

二战时最糟糕的两种武器 都是源自英联邦的杰作
2018年01月19日 14: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下面两个绝对是二战时最糟糕的武器。

  1)新西兰人的Bob Semple坦克

  二战时,作为英联邦的一部分,新西兰与日本属于作战状态,可是英国佬那时候自己都揭不开锅了,根本没钱给新西兰送点重武器。

  Bob Semple坦克是当时新西兰临时国防部长,他觉得:新西兰自己做坦克,而且这部坦克应当以他命名。

  大家知道新西兰是个彻头彻尾的农业国,许多农民都有美国的Caterpillar(凯特彼勒,世界著名重型机械公司,其实就是“毛毛虫”的意思)农用拖拉机。

  所以,Bob Semple坦克就以毛毛虫农用拖拉机为基础,周身加装了12mm的钢板来实现“装甲化”。这拖拉机重量上去了,25吨,可引擎没变,所以速度又慢、悬挂系统频频损坏。连爬个坡,也有翻的危险。

  机枪手得趴在运行的发动机上,用一层床垫保护他,装甲可以轻松被重机枪打穿,武器(布伦机枪)也是过时的。

  这种坦克总共只造了4部,上图是它们在阅兵式展示以“鼓舞士气”,可是新西兰人看了实在太泄气,于是新西兰军方连忙表示拒绝这种坦克服役,于是很快,它们就被拆除了。

  至于拖拉机是不是还给农民耕地了,不知道。

  2)黏性炸弹

  74号反坦克手榴弹,俗称黏性炸弹(英语:Sticky Bomb),是英国于二战设计和生产的手榴弹。主要目的是用于反坦克。在敦刻尔克大撤退时,英军失去了大量的反坦克炮,迫切需要一种便宜的武器供单兵来应对坦克。

  炸弹内部有一个装硝酸甘油的玻璃球,表面被糊上了强力黏合剂,用以固定于金属外壳上。当使用者拉出手榴弹手抦上的针,外壳会一分为二而露出玻璃球,另一支针将启动爆炸机制。

  使用者然后需要将它放上敌方坦克或其他载具,亦必需用少许力以打破玻璃球。它黏附上载具后,启动其手抦上的杠杆会启动一个5秒的爆炸倒数,5秒后硝酸甘油就会爆炸。

问题是:问题是:

  1)它不能黏在有灰尘和泥土的坦克上:对,德国鬼子,请及时清洗您的坦克!

  2)使用者必须跑到坦克旁边,并把它黏到坦克后边的装甲上,如果使用者不小心拉出手抦上的针的话,玻璃球很容易就会黏上制服。那就死翘翘了;

  3)存放了一段时间后,硝化甘油开始变质而变得不稳定,臭弹就算了,突然提前爆炸那就要了命;

  所以,陆军部军械局没批准英军使用它,但丘吉尔却强行介入并批准其生产。由1940年到1943年,其生产商,凯氏兄弟公司大约生产了250万个74号反坦克手榴弹。它的主要使用者是国土警卫队。

  上面这位国土警卫队成员Bill Miles,曾经说过自己的经历:有次炸弹粘在我的长裤上,黏性很强,扯不下来。我的一位战友赶忙帮我把裤子脱下,然后远远地扔走,让我逃过一劫。(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