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诡异中文又被吐槽 网友:要不要这么吓人

蔡英文诡异中文又被吐槽 网友:要不要这么吓人
2018年11月19日 17: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又被民众吐槽中文。其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祝贺的文章第一句却是:“市长干了什么好事!”诡异的文风让网友质疑:“要这样吓人?”

  蔡英文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照片(图片来源:Instagram截图)

  蔡英文11月18日在社交网站Instagram发文祝贺嘉义市民众运动中心修整完毕,然而其第一句却用了这样的表述:“看看#嘉义#涂醒哲市长干了什么好事!”

  这种不知是支持还是指责的语气引起网友吐槽:“标题杀人吧”“第一句要这样吓人?”

  也有网友质疑蔡英文的中文水平↓

  实际上,这并不是蔡英文第一次露怯。早在2017年元旦前夕,蔡办就曾在春联题词“自自冉冉、欢喜新春”。然而大陆和岛内都没有“自自冉冉”说法,此春联也被讽“史上最白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春联。

  蔡办春联曾出现“自自冉冉”(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关于“自自冉冉”的来源,台湾文学馆长廖振富当时表示,台湾日据时期的诗人赖和于曾1915年所创作《乙卯元旦书怀》,其中第一句为“自自由由幸福身,欢欢喜喜过新春。”

  台湾诗人创作的诗句中有“自自由由”但没有“自自冉冉”(维基文库截图)

  至于蔡英文抛出的“自自冉冉、欢喜新春”说法,廖振富称,这八个字上下两句并不相对称,不是“春联”,只能称为新年的两句吉祥话。他认为,蔡办可能想借这次机让大家认识台湾文学与台湾作家,用意极为良善,但很可惜“可能犯了错误,也可能产生误导。”

  时隔不久,蔡英文2017年1月2日又在“脸书”(Facebook)上转发了台防务部门的元旦视频,并附评论称,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台军“战战兢兢的第一天”。然而随即就有网友质疑:“确定是战战兢兢,不是兢兢业业?”

  更有岛内民众在网上吐槽:蔡英文的每一天,都是台湾人战战兢兢的第一天。

  蔡英文因“战战兢兢”而被吐槽(图片来源:台湾Udn博客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