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因雨取消纪念一战活动 美网友用普京照片讽刺

特朗普因雨取消纪念一战活动 美网友用普京照片讽刺
2018年11月12日 10: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0日是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原本计划周六前往法国一座美军公墓,纪念在一战中战死在法国的美国士兵,但因小雨临时取消行程,引发众怒。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原定周六与妻子梅拉尼娅前往距离巴黎85公里的埃纳-马恩河美军公墓,但因小雨和低云导致直升机无法正常飞行,特朗普只能取消此次行程。

  白宫发表声明称,“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日程安排和后勤困难,他们的行程被取消。由退役上将、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代表他们出席。”

  报道称,临时取消行程引发众怒,很多人在社交网络上对特朗普进行猛烈抨击,一些英国和美国的官方人士都称特朗普对美国军人“不尊重”。

  英国议员、英国前任首相丘吉尔的外孙尼古拉斯·索梅斯(Nicholas Soames)发推称,“士兵们因为勇敢抵抗敌人而死,而可悲的、不够格的特朗普居然因为天气不好就不向阵亡者致敬了。”

  奥巴马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称特朗普不仅可悲可耻,而且令人尴尬。他指出,我帮奥巴马策划了8年的行程,永远会安排雨天的备案。永远。

现在特朗普每条推特的评论区也充满了美国网友们的愤怒:现在特朗普每条推特的评论区也充满了美国网友们的愤怒:

  有网友怀念历任总统……

  “真正的男人不会避雨”。

“看,布什都知道怎么关掉伞”。“看,布什都知道怎么关掉伞”。

  有网友还放出普京的照片,“连普京都会在瓢泼大雨中向他们国家的阵亡者致敬。”

  还有网友翻出此前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发过的推特,并划出了重点:“非常享受今天和总统一起打高尔夫,特朗普在这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里打出了73杆的成绩。”

“打高尔夫比去战争纪念碑重要多了”。“打高尔夫比去战争纪念碑重要多了”。

  “这是我祖父和他的三个兄弟从法国回来后的照片。100年前,他们在一个战壕度过了冬天,其中两个人还撒谎称自己满了18岁,这样才能去战场。但特朗普连在雨中1小时致敬亡者都做不到。他是历史的耻辱。”

还有网友说,可能特朗普怕自己的发型又乱了吧。还有网友说,可能特朗普怕自己的发型又乱了吧。

  “可怜的‘小雪花’(常用来暗示富二代,也形容那些被认为是脆弱、易怒、自恋的特质)花费数百万飞到法国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但却因为下雨就没去美国公墓致敬阵亡的将士。”

还有网友说特朗普就是个懦夫。还有网友说特朗普就是个懦夫。

  尽管下着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是前往一战停战地参加了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仪式。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参观了位于法国东北部的加拿大公墓,纪念那些死在维米岭的士兵们。

  目前不清楚特朗普会以何种形式来代替出席公墓来纪念一战结束100周年。白宫说,他是在位于巴黎的美国大使官邸里度过的。在此期间,他发了条推特:祝美国海军陆战队243岁生日快乐。

特朗普普京一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