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指责美国干涉内政:每年资助反对派2千万美元

俄外长指责美国干涉内政:每年资助反对派2千万美元
2018年10月29日 15:2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参加俄罗斯第一频道一个名为“莫斯科 克里姆林宫 普京”的节目时表示,俄罗斯有美国干涉俄罗斯内政的事实,美国外交官参加了俄罗斯反对派口号为“政权更迭”的活动。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外交官多次出现在俄罗斯反对派的公开活动中,包括在“政权更迭”口号下的活动。根据他的说法,美国所有的外交官都试图把这变成一个玩笑,他们称“一切都会好起来”,“关系会正常化”,但是对干涉事实却没有任何反应。

  俄罗斯外交部长继续说道,“作为回应,我们告诉他们,我们不仅仅是怀疑他们干涉俄罗斯内政,而是有事实,美国在2015年通过了一项‘支持乌克兰法’。按照这份文件,美国国务院不是提供,而是被命令每年必须花费2000万美元,以促进俄罗斯联邦的民主。这包括为倡导所有在生活领域‘民主化’的俄罗斯非政府组织提供资金”。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

  俄罗斯外交部长强调,“这项法律确实存在”,而美国方面的说法是“他们尽量不干涉”。拉夫罗夫还指出,根据这项法律获得资助的所有组织现在都要接受检查,并补充道:“当然,如果这些拨款是用来进行法律规定的内容,即促进俄罗斯的民主,这就意味着要改变俄罗斯的国内政策”。

  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透露了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会晤中讨论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的细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