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迪成首位到访安倍别墅外国要人 意在深化两国关系

莫迪成首位到访安倍别墅外国要人 意在深化两国关系
2018年10月29日 14: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山梨县山中湖村的酒店款待印度总理莫迪,并举办了午餐会。两人于晚间一同前往该县鸣泽村的安倍自家别墅,并举行晚宴。这是安倍首次邀请外国要人至别墅。借此罕见礼遇,意在彰显两国关系的深化。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报道,午餐会后,两人一同访问位于山梨县忍野村的机器人制造商,并视察工业机器人的生产流程。29日两人将在首相官邸举行正式首脑会谈。

  报道称,双方持续展开互访,去年9月两人曾在莫迪的老家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举行会谈。

  报道称,关于“别墅外交”,1983年时任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在东京都日之出町的“日出山庄”款待美国总统里根的先例为人所知。安倍自己今年4月曾受邀前往美国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别墅。

  另据美联社10月28日报道,在人们对贸易和地区稳定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日本和印度领导人重申了双方之间的关系。

  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28日抵达富士山附近的一个度假地,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晤。莫迪还参观了日本主要机器人制造商法努克公司在附近的一家工厂。

  日本外务省在一份声明中说,安倍向莫迪介绍了他最近的中国之行,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就让朝鲜放弃核武器开发问题展开密切合作。

  莫迪对共同社记者说:“印日伙伴关系已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并且作为‘特殊的战略和全球伙伴关系’得到了加强。在这种关系中,没有负面因素,只有机会等着被抓住。”

  报道称,印日关系进一步密切的另一个迹象是,印度和日本还将从下个月开始举行首次有地面部队参加的联合军事演习。

  报道指出,虽然日本长期以来视美国为其主要盟友,尤其是在防务方面,但安倍正在寻求与其他国家建立关系。他还大谈自由贸易,这与特朗普提高关税的举措背道而驰。

  此外据印度时报新闻网10月28日报道,莫迪为期两天的访问开始于10月28日,这是他在大选前最后一次出访,两位领导人将关注当前一些最重大的地缘政治问题。不过28日的会谈内容最为丰富。排在讨论清单最重要位置的是印度洋-太平洋相关问题。在这个地缘政治架构中,印度和日本是最大支持者,也拥有最大的共同利益。但是这个政策需要持续微调。

  
安倍(右)和莫迪28日在日本山梨县的山中湖村会面(路透社)

机器人莫迪安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