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想进国际刑警组织遭打脸:大陆才是唯一代表

蔡英文想进国际刑警组织遭打脸:大陆才是唯一代表
2018年10月18日 11: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意欲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日前甚至还致信询问情况。但国际刑警组织的回复拒绝了这一要求,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该组织内的唯一代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国际刑警组织正式成员国(图片来源:国际刑警组织网站)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8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第87届大会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阿联酋迪拜召开。台当局“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长蔡苍柏9月致函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斯托克(Jurgen Stock),申请以观察员身份出席,期盼“有意义”地参与各项活动及机制,包括使用全球警察通讯系统(I-24/7)等。

  对此,国际刑警组织媒体办公室10月17日答复:“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于1984年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成为组织内的唯一代表”。

  针对台当局申请使用全球警察通讯系统一事,国际刑警组织也表示,在该组织“国家中心局”(NCB)之外扩大其使用范围,是属于相关成员国的事务。

  国际刑警组织组织现有192个成员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84年的第53届大会加入。

  台当局2016年曾要求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但被拒绝。“中央社”报道称,近年曾多次致信询问态度,而上述答复是近年国际刑警组织对该媒体的首次回信。

  首次获得回信却得到“大陆才是唯一代表”的答案,多个台媒对此形容,这是台当局“碰钉子”。

  而且就在得到这一答复前,台媒还曾报道这样的“美国力挺”消息↓

  针对这种情况,有台湾网友直言:美日不是都支持台湾吗?现在怎么都龟缩不语了?民进党的党徒看来你们又被耍了。

  国际刑警组织总部位于法国里昂,主要任务是促进全球警察合作、互相支援以预防及打击犯罪。其中,每个成员国都设有“国家中心局”,而“国家中心局”内部设有全球警察通讯系统,专门用于即时分享紧急、敏感的警方资讯,调查人员可以此查询可疑犯罪分子及通缉犯的资料、指纹、失窃及遗失旅行证件等。

  早在台当局2016年要求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被拒时,国台办就曾回应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制度化协商与交流机制都已经停摆,“所以相关问题都很难处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