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敦义:台当局"促转会"被蔡英文和张天钦给架空了

吴敦义:台当局"促转会"被蔡英文和张天钦给架空了
2018年09月18日 17: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下称“促转会”)前副主委张天钦日前在内部会议自比“东厂”。事件被曝光后,岛内舆论热议台当局机构的办事作风。对此,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将张天钦比作“魏忠贤”,认为“促转会”主委黄煌雄被他和蔡英文架空了。

  据中评社9月18日报道,多位国民党“立委”17日赴“促转会”抗议,更在门牌上贴“东厂”二字。对此,黄煌雄表示,自己做梦也想不到这些名词会“套我头上”。

  黄煌雄(前左一)系“促转会”主委(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黄煌雄还称,他上任“促转会”主委后,有一个半月没有看到内部公文。对张天钦召集谈及“东厂”说法的会议一事,黄煌雄说他内心的痛不会比大家更少。

  吴敦义18日出席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后援会活动时也说,黄煌雄有基本的良知与正义,但可能是因为绿营怀疑黄比较公正,因此才会派一个“东厂的代表”出来。

  吴敦义直言,蔡英文跟张天钦这个“魏忠贤”把黄煌雄架空了。

  吴敦义9月18日参加国民党选举后援活动(图片来源:中评社)

  台“促转会”前副主委张天钦在8月24日在内部会议中自称是“东厂”,并称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是“促进转型正义最恶劣的例子”。事后,张天钦被批是绿营选战打手,随即辞职。

  台“促转会”是隶属台“行政院”的二级独立机关,被赋予调查权、搜索扣押权等。针对“促转会”的问题,台湾《中国时报》日前刊发评论表示,“促转会”权力之大,让正当性、合法性一路上不断受到质疑。

  张天钦已辞去“促转会”副主委职务(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17日,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曾铭宗带领下,共9名“立委”当天前往“促转会”抗议,主张废除“促转会”并要求在废除前停止运作、全面追查“促转会”里面的“张天钦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