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乌关系何时回暖?俄外交部:乌克兰政权更迭之后

俄乌关系何时回暖?俄外交部:乌克兰政权更迭之后
2018年09月18日 16: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导语:在乌克兰总统签署终止《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认为俄乌间的关系会恢复正常化,但是若想构建密切的联系,最有可能是在乌克兰政权发生更迭之后。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9月18日电当地17日,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正式签署命令,终止《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俄罗斯外交部随后就此事发表声明,认为俄乌间的关系会恢复正常化,但是若想构建密切的联系,最有可能是在乌克兰政权发生更迭之后。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在乌克兰总统签署了终止《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后,乌克兰外长对媒体表示,条约的终止将导致俄乌两国间其他的一些协议出现重大修订,但并未就此进行具体说明。

  随后,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俄罗斯和乌克兰人民在几个世纪里都拥有共同的历史,并且在文化和精神方面联系密切,俄方仍将基于两国人民因命运相连而拥有友好睦邻关系的这一推测来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俄外交部也补充说,当前两国关系的危机最有可能通过与“不同的、更负责任的乌克兰政治家”的合作来克服。

  目前,俄罗斯方面尚未收到来自乌方的有关终止《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的正式通知。但俄方指出,一旦受到此类文件,这一条约将自2019年4月1日起被视为无效。

  《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于1997年5月31日签署,1999年4月1日生效,并在2008年又延长了10年。根据条约规定,双方承认两国边界、互相尊重领土完整,并要求两国在各种国际组织中进行合作。(海外网 张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