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将测试"总统预警" 反对者忧其成总统个人工具

特朗普将测试"总统预警" 反对者忧其成总统个人工具
2018年09月18日 12: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房地产行业崛起成为富豪,随后一路打拼成为总统的特朗普总是有一些出人意料的奇招。即使在总统岗位上,他在进行变幻莫测的政策同时,还进行了一些非常奇特的系统测试。所谓的美国总统预警系统,就是一个经典代表。

  据中国新闻网9月17日援引美国中文网消息报道,在20日美国全体民众将受到一条特朗普的短信。此举意在测试所谓的“总统预警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在10分钟内绕开别的节点,实现总统与全国民众直接交流。据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表示,这次的测试将从20号下午2点18开始,并且全国所有的手机都无法屏蔽这次测试发送的短信。

  在当今,人们主要通过互联网来进行联系,但是这个网络却是可能受到大规模网络攻击而瘫痪的。因此,对于这次的“总统预警测试”,不少人持支持态度,认为这有利于总统直接和民众交流。根据美国的官方表态,这个系统的目的是为了让美国总统10分钟内与全国通话,用以在特殊情况,如发生自然灾害时能够迅速为群众提供信息帮助。看样子,这个政策纯粹是为了美国老百姓着想,但是事实恐怕没这么简单。在美国国内,对进行这次测试也存在不少反对意见。而且,反对这次测试的声音是理智的,他们有着自己的担忧。

  有一些反对意见认为,如果所谓的总统预警系统被激活,那么就会成为总统个人的宣传工具。这样的担忧不无道理,从特朗普的个性和特点来看,这个系统确实有成为他个人工具的风险。特朗普和其他美国总统有一个很不同的地方,就是惯于使用推特来表达意见。这样的特点,使他可以绕过许多环节直接向民众发表意见,并与美国的普通大众直接交换意见。这样一来,特朗普的发言就很难受到白宫的制约,他自己就可以做自己的新闻势力。

  在美国新闻舆论的力量是巨大的,对总统的不利舆情甚至足以让总统下台。当年的杜鲁门和尼克松等人,因为国内对自己的不利舆论而下台的数不胜数。就连特朗普自己,也是属于饱受争议的类型,美国国内有大批媒体是反对他的。即使特朗普自己再怎么蔑视这些媒体,但是都不能改变他也需要舆论为自己说话的现实。

  仅仅靠推特与美国的大批主流媒体对抗,即使是大嘴出名的特朗普也会有些吃力。如果能够借助总统预警系统,来为特朗普发言,那么对于特朗普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是大有益处的。试想,如果特朗普能够激活这个系统,并以这个系统的能力对全美的民众进行宣传,那么他的宣传势力将是极其可怕的。要知道,这个系统是无法被屏蔽的,美国民众将不得不接收消息,特朗普的话可以被全体人民听到。这样的后果,很有可能是特朗普可以利用这个优势大肆宣扬自己的政治理念,或为自己的政策辩护,或攻击其政敌,或是传送消息,这个系统会变成特朗普的舆论杀手锏。

  特朗普本人确实有着这方面的需求,也有着这个胆量。在他自己的著作里,提倡大胆行动就是他的风格。结合此前特朗普对美国国内多家媒体的批评,以及白宫内部曝出的内鬼事件,说明反对特朗普的力量确实已经较为强大,他不得不予以重视。再加上本身他自己的通俄门就饱受美国媒体诟病,特朗普确实可能试图寻找新的发言渠道为自己增强舆论力量。尽管这一次美国官方表明不会激活总统预警系统,但是不排除特朗普未来多次测试后激活这个系统,成为他个人最强有力的发言工具。(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