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企为沙特承建世界首条时速360公里沙漠高铁完工

中企为沙特承建世界首条时速360公里沙漠高铁完工
2018年09月17日 13:0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科技日报9月17日报道,记者从中国铁建获悉,沙特当地时间9月14日,设计最高时速为360公里的麦加至麦地那双线电气化高铁建成,这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参建的世界首条穿越沙漠地带高铁。

  麦—麦高铁全长450.25公里,线路穿越阿拉伯沙漠,途经吉达、拉比格、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其中麦加车站特大桥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中国企业独立承建。大桥总长1556米,横跨5条公路,桥梁最大宽度72.6米,为世界高速铁路桥梁之最。

  据介绍,沙特地处地震带且年极端温度可达55摄氏度,为保证桥梁质量,中铁十八局通过技术创新,在梁体中埋设温度传感器和应变计,实时观察梁体的温度变化,及时调整施工工艺,满足了桥梁设计要求的地震安全性,以及震后快速通车的要求。

  麦—麦高铁通车运营后,两地行车时间将由目前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年客运量将突破1500万人次。

麦加高铁沙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