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洪秀柱:民进党出席APEC会议困难重重 蔡英文应反省

洪秀柱:民进党出席APEC会议困难重重 蔡英文应反省
2018年08月28日 17:2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评社8月28日报道,针对民进党蔡当局迄今无法敲定今年11月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人选,可能选择“缺席”,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7日上午表示,国际场合是不能缺席,想尽办法都要突破困难,国民党执政,为何连战、萧万长都可以出席?为何现在困难重重?蔡英文要拿出实际行动,尤其是九二共识的“一中原则”。

  据了解,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2日至18日在南太平洋的巴布亚新内亚举行。台当局代表尚未定案,据悉,蔡当局排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再次出任可能性,前“行政院长”林全列为可能人选,但考量大陆在APEC影响力非常大,媒体报道,蔡当局有不参加APEC会议最坏打算。

  针对今年APEC会议台当局可能缺席,洪秀柱表示,重要的国际场合是不能缺席,想尽办法都要突破各种困难,回想一下,在国民党执政的时候,为何连战萧万长都可以出席APEC会议?为何到现在困难重重?要把根源找出来,如果今天的蔡英文当局的“结”不能打开,一念之间不能翻转的话,很多地方都受到阻碍,不是蔡英文个人受阻碍,是整个台湾及未来发展都受到阻碍。

  她呼吁蔡英文应该敞开胸襟,对大陆做出善意,好好沟通,这个善意沟通,不是嘴巴随便说说的空头支票,要有实际行动,尤其是九二共识的“一中原则”,更要特别注意,应该说清楚,至于为何不派宋楚瑜改派林全?“个中原因很多”,不用去揣测,蔡英文应该用智慧去处理。

  去年,宋楚瑜作为台湾地区代表出席APEC会议,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曾回应表示,中国台北参加APEC的活动必须符合“一中原则”和APEC有关的谅解备忘录,根据一些传统的做法,我们希望有关的活动能够按照这些规定来开展,不要影响这个会议的正常的召开,所以一中原则和亚太经合组织关于这个有关台湾问题的谅解备忘录的执行,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