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过境美国 入住酒店官网对台标注是中国台湾

蔡英文过境美国 入住酒店官网对台标注是中国台湾
2018年08月15日 17: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蔡省长此次出访“友邦”之旅可不顺心,先是在“过境”美国洛杉矶时遭到当地华人华侨的强烈抗议和反对,15日,又有台媒爆料,蔡英文在洛杉矶入住的洲际酒店,其官网上的台湾标注是“中国台湾”,台媒对此又大呼是“矮化”。

  台湾TVBS报道截图

  据台湾TVBS网站消息,其特派记者在洛杉矶发回报道称,此次蔡英文过境美国,入住洛杉矶市中心的洲际酒店,该酒店还升起了台当局的旗帜表示欢迎。该记者称,虽然“这是一直以来的惯例,但事实上,洲际酒店的官方网站上将台湾却标注为‘中国台湾’”。

  对此,报道认为,这是“矮化台湾”。

  不过,TVBS特派记者称,在美国一些主要连锁酒店,包括喜达屋(Starwood)、洲际(Intercontinental)、喜来登(Hilton)还有万豪(Marriott),通通都把台湾标示为“中国台湾”,唯一例外的是凯悦(Hyatt)酒店,是用城市来标示台湾相关的酒店。今年6月,台“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曾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对于类似事件回应称,台当局会考虑反制手段,包括公布这些配合大陆官方要求更名台湾企业的名称,让消费者来决定要不要在这些地方消费。

  李大维的表态一出就被岛内网友讽刺“无能”“只会玩些小动作”。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陈一新更是发文批李大维“带头反制,只会徒然激化两岸关系”。

  目前,对于洲际酒店官网的涉台标注,台“总统府”尚未回应,也未有抵制之举。

  环环随即在洲际酒店官方网站上查询,只要输入“台湾”,后方出现的就是中国↓

  其实蔡英文在出访时入住的酒店出现台媒口中所谓的“矮化”现象,不是第一次。

  去年1月,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友邦”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尼加拉瓜与萨尔瓦多4国。但就在蔡英文及访问团一行入住洪都拉斯京皇家洲际饭店时,其随行记者也发现,饭店的账单上写着“中国台湾省”↓

  对于蔡省长受到“友邦”如此“礼遇”,岛内有声音传出,洪都拉斯这个“邦交国”要不稳了,“断交潮”恐又要出现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