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路况过差已成巨大交通隐患 一年"坑"死近4000人

印度路况过差已成巨大交通隐患 一年"坑"死近4000人
2018年07月18日 14: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全国路面坑洼导致的死亡人数比恐怖袭击还多。

  《印度时报》当地时间15日公布消息称,印度去年各地的路面坑洼竟造成3597人死亡,平均每天就有10人死亡于此,惨重程度比2016年增加了50%。

  《 印度时报》:印度道路坑洼2017年共造成3597人死亡,恐怖袭击致死803人

  报道称,令人心碎的证据显示,在印度,道路安全依然是一个致命的问题。道路的坑洼造成巨大风险,加上不少印度人道路安全意识薄弱,很多摩托车司机驾驶时不戴安全帽,更加剧了危险性。

  图片来自印度网友推特

  根据印度各邦的数据统计,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有987人死于道路坑洼,死亡人数居各地之首。马哈拉施特拉邦死亡人数同比增长了一倍,达到了726人,其他地区的死亡人数同比去年甚至增长了2倍多。处于建设当中的道路和其周边的死亡人数也从2016年的3878人增加到了2017年的4250人。

  印度道理安全专家洛西特巴鲁嘉对此发表评论说,玩忽职守的官员应该判过失杀人罪。

  印度联合公路部的官员也表示,由于道路设计错误、维修不善和对解决现有问题的疏忽大意,大量人员死亡。尽管他表示,已经在机动车修订案中提出对官员的罚款规定,但事实上,由于制定的程序经常中断,该修订案目前仍被当地议会搁置。

  “该法案没有明确规定具体要如何处分当局。政府要如何为生命定价呢?一条命是值20万卢比还是50万卢比?” 巴鲁嘉问道。

  除了“道路坑洼”,2017年内印度境内的恐怖活动(包括纳萨尔袭击)夺走了803人的生命,其中包括恐怖分子、安保人员和平民。

  一系列惊人的数据让印度网友们怨声载道,称这是“耻辱”, 批判印度政府的腐败无能,大骂印度政府人员“可耻”:

  “这说明了印度人的生命价值,和在印度人思想和管理中根深蒂固的腐败程度。你们这些政府人员都是可耻的。”

  “太耻辱了!连哈里亚纳邦这么小的一个邦都有522死亡于此,这地方甚至不像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样总下雨。腐败太严重了!”

  “莫迪为了选票而撒谎了吧?这是什么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实际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按照莫迪的说法,印度是一个价值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孟买网友@Chander R:嘿,看看我们的道路。这是孟买!印度的金融之都!

印度交通摩托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