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特普会”今日登场 普京或说服特朗普向俄让步

外媒:“特普会”今日登场 普京或说服特朗普向俄让步
2018年07月16日 20: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7月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的结果将“不会坏……可能还有些好事发生”。

  美联社 7月15日

  据报道,7月14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特朗普表示对与普京的会晤期望不高——他将赴赫尔辛基参加此次峰会。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放的节目中,特朗普说他“没有带着很高的期待去”。

  ▲7月15日,“特普会”纪念帽出现在赫尔辛基街头。(路透社)

  特朗普说,他相信类似会晤有好处,并补充道“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就很好”。

  他说:“会晤结果不会有什么坏事,可能还有些好事发生。”

  特朗普还说,他“没想过”要求普京引渡那十几名本周被控与干扰选举有关的俄罗斯人,但表示他“肯定会过问这件事”。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 7月14日

  据报道,7月14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苏格兰特恩贝里的奢华海边高尔夫球场上对国内政治发表评论——攻击前总统奥巴马、质疑联邦调查局。

  ▲7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苏格兰特恩贝里的高尔夫球场上向抗议者挥手。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你们听到的有关12名俄罗斯人的消息是在奥巴马政府期间发生的,而不是特朗普政府。”

  报道称,7月13日,美国司法部门起诉12名被控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服务器并窃取邮件的俄罗斯情报人员。

  报道还称,特朗普并没有批评俄罗斯间谍和普京总统。他的批评集中在奥巴马身上。正如他7月13日在被问及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时所做的表态。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 7月14日

  据报道,当美俄两国总统在赫尔辛基举行一对一元首会晤时,普京将试图利用西方盟友之间的分歧,设法说服特朗普总统作出让步。

  报道称,特朗普7月13日重申了与普京建立友好关系的愿望,但他证实自己在16日的会晤中没有实质性议程。他说,许多问题都是可以讨论的。

  报道还称,这次会议将持续4个小时,首先是没有助手在场的一对一长时间会面。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将参加之后举行的扩大会议。

  ▲7月9日,芬兰赫尔辛基,当地书店出售印有普京、特朗普肖像的俄罗斯套娃。

  报道指出,普京更清楚自己在谈判中想要什么,他仅仅通过与特朗普见面就能收获与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平起平坐的威望,正如苏联此前在两极世界中的地位一样。

  报道还指出,普京认真研究了上个月特朗普在新加坡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情况。在(美朝)一对一的会谈中,特朗普同意取消美国与韩国的军事演习,但未获得任何互惠让步,令他的国家安全人员和首尔感到意外。普京得出的结论是,他也应该单独与特朗普会面。

  报道认为,如果能从特朗普的另一个公开声明中套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得到当地民众支持的说法,即便特朗普没有正式承认,普京也会心满意足。普京还会寻求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特朗普与普京拼版照片

  报道称,令人担心的是,特朗普可能宣布从叙利亚东部撤军,美国、英国和其他盟国军队一直在当地支持库尔德人领导的部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美国外交政策机构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军队将留下来作为缓冲器,以抵御伊朗的影响并建立一个亲西方的飞地。不过,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美国撤出叙利亚”,以此作为更广泛的选举承诺的一部分,即“美国优先”,避免美国卷入外国战争。

  普京的发言人称,尽管特朗普声称什么问题都能谈,但克里姆林宫不会讨论克里米亚问题。

特朗普普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