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称希望朝鲜复制越南道路 朝鲜须把握机会

美国务卿称希望朝鲜复制越南道路 朝鲜须把握机会
2018年07月09日 12:4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抵达越南进行访问,并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蓬佩奥在河内对越南商界发表演讲时表示,他希望美国与朝鲜的伙伴关系,有一天能同现在的美越关系一样。美国和越南自1985年开始就归还美国在越南死亡军人遗骸进行合作。过去20年,美越之间的贸易额大幅增长。美国公司向越南进行的投资达数百亿美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抵达越南,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蓬佩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相信,平壤当局可以复制河内与华盛顿关系恢复正常化的路径。不过要做到这一点,朝鲜当局必须把握住当前的机会。蓬佩奥于6日和7日前往平壤访问,就弃核问题与朝鲜政府进行谈判。

  ▲蓬佩奥6日抵达朝鲜(图片来源:朝中社)

朝鲜蓬佩奥越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