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东风导成地堡杀手 美军为何偏爱拿战机丢钻地弹

我军东风导成地堡杀手 美军为何偏爱拿战机丢钻地弹
2018年07月08日 15: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中,为对付伊军的地下工事,美军使用了钻地弹,它可以击穿厚厚的防护层再爆炸,由于非常高效故在一战成名,美军一直对其相当偏爱。

美军试验钻地弹美军试验钻地弹

  如今美军又B52配全球最先进钻地炸弹:BLU-137型,这是美军最新的钻地弹,2017年才签约批量生产合同,计划到2021年,一共采购15000枚。号称:全球最先进的钻地炸弹之一,可以击穿20米厚混凝土,其实为一款2000磅,相当于1000公斤级的弹药。

  它将主要由B52和B2挂载使用,其中B52最多只能携带32枚,B2可携带16枚。而且,BLU-137实质为战斗部,可以应用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又称:JDAM的GPS导航套件,其尾翼内置新的装备发电机再定位适配器等,可以替代现役的一些钻地弹的战斗部,比如:BLU-109/B和BLU-109C/B。

大号钻地弹大号钻地弹

  BLU-137将提高引信耐受性,用来对付掩体、飞机机库及加固目标,解决上一代产品的一些技术缺点,大大提升美军的打击能力,对美军自然是一个好消息!

  这让许多人叫喊:我军又一次落后于美军了,这是真的吗?

大号航弹是美军之最爱大号航弹是美军之最爱

  这话只能算部分正确吧,我军也一样在列装钻地弹,论水平也不比美军低什么,只是我军对相关装备采取低调政策,到底如何一直不说,仅从公开的展示看,我军也拥有与之类似的型号,比如:天戈系列。单纯谈落后不合适度了。

天戈天戈

  但是换个角度,说落后也确实说得通;但是我军偏爱把东风导弹变成地堡杀手,对机载钻地弹不太重视,从这个类型角度说,我军不及美军也不算错!

东风东风

  美军咋就偏爱拿战机丢大号钻地弹?这其实与中美不同的作战理念有关,美军主张全球作战,那么作战飞机自然是最理想的作战平台了,故而在武器发展上,美军自然要优先考虑机载使用的问题,我军则不然,缺少全球作战的需求,空军虽为主要的远程打击主力,但是火箭军的东风常规导弹与陆军的远程火箭炮也担当着重要的角色。

这是钻地弹的效果这是钻地弹的效果

  我军将打击敌方重防护目标的任务交给了火箭军,而不是空军,故在发展大威力钻地武器时,东风导弹才是优先被考虑到的对象,与美军比属于认识的本质不同。(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