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特朗普推进“美国优先” 中印日重建密切关系

印媒:特朗普推进“美国优先” 中印日重建密切关系
2018年04月25日 12: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媒称,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美国优先”做法,再加之不断增加的保护主义,产生了意料之外的结果,促使亚洲向内部转移重心,寻求新的供应链和市场。亚洲三大支柱——中国、日本和印度——似乎迅速适应了后美国世界秩序的可能性。

▲特朗普总统从竞选之初就开始奉行“美国优先”政策。(美联社)▲特朗普总统从竞选之初就开始奉行“美国优先”政策。(美联社)

  《印度教徒报》网站4月24日刊登题为《亚洲连锁反应》的报道称,亚洲无疑正在全球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寻求“新的平衡”。因此,印度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关系应该放在北京和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重新调整关系的更广泛的亚洲调整背景下考虑。

▲印度在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关系。(路透社)▲印度在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关系。(路透社)

  报道称,特朗普对日本钢铁和铝施加关税之后,中日战略经济对话迅速重新开启。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新情况,中国和日本都没有执着于传统的零和均势游戏。

▲4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东京会见日本经济界人士。(外交部网站)▲4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东京会见日本经济界人士。(外交部网站)

  报道称,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争”蓄势待发。中国要想进一步发展,需要与日本、韩国和印度等本地区国家进行稳定合作,还需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样的自由贸易协定。印度随时准备与中国达成新的地缘经济关系,再加上东京与北京加强接触,一个密切合作的多极化亚洲将得以建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