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挑衅!港媒:美军爆“杜威”号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

挑衅!港媒:美军爆“杜威”号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
2022年01月31日 14: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又挑衅!港媒:美军称“杜威”号驱逐舰本月22日曾穿越台湾海峡

  [环球网报道]美军这是嫌动静不大有些失落吗?香港“东网”31日发布独家消息称,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西姆斯(Hayley Sims)当天证实,美军导弹驱逐舰“杜威”号于本月22日曾穿越台湾海峡。“东网”称,相信是今年首次。

“杜威”号驱逐舰(图片来源:香港“东网”)“杜威”号驱逐舰(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据报道,西姆斯宣称,美国海军本月22日进行通过台湾海峡的“例行活动”,“杜威”号在国际水域航行“行动符合国际法”。西姆斯还老调重弹声称,此次穿越台湾海峡“展示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东网”提到,美国总统拜登去年1月上任后,自2月至11月平均每月都有至少一艘美军舰艇通过台湾海峡,每次都会事后公布。对上一次公布已经是去年11月23日,直到31日在“东网”查询后,美方才承认本月有军舰过台湾海峡,但没有透露去年12月有否执行相关行动。

  针对美国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此前曾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美方频频实施类似挑衅行径,充分说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