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对峙之际 印度战机远程奔袭后试射新导弹

印媒:中印对峙之际 印度战机远程奔袭后试射新导弹
2020年11月02日 10: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战斗机远程奔袭后发射布拉莫斯导弹,印媒硬要扯上中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印度于10月30日成功试射了一枚空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印度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还刻意强调这是在中印边境局势紧张之际进行的新型导弹试射。

  据印度NDTV网站10月31日报道,一名印度官方消息人士当天透露,印度空军于10月30日在孟加拉湾成功使用苏-30MKI战斗机发射了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这是为了展示日益强大的战斗能力。

  印度苏-30MKI战斗机发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消息人士说,导弹以“致命的”精准度击中了一艘正在下沉的舰艇,试射达到预期效果。执行试射任务的战斗机从旁遮普省的一座前线基地起飞,在发射导弹前还进行了空中加油。

  报道还刻意强调,此次导弹试射正值印度与中国在中印边境发生对峙之际。有印度官员表示,这枚“布拉莫斯”导弹是在苏-30MKI战斗机携带飞行了3个多小时、在“相当长距离”飞行之后才发射的。

  去年5月,印度空军首次在苏-30MKI战斗机上试射空射版的“布拉莫斯”导弹,这种导弹为印度空军提供了非常必要的作战能力,可以在大规模对峙中对海面或陆地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而且刻意不分昼夜、在任何天气条件下作战。

  印度空军还计划将“布拉莫斯”导弹集成装备到超过40架苏霍伊系列战斗机上,增强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

  报道还提到,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印度进行了密集的导弹试射,包括新型的陆基版“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和Rudram-1反辐射导弹。

  军事专家李杰此前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印度的这些武器已经喊了许多年,其中“布拉莫斯”是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导弹射程在300公里左右,速度为3倍音速,武器性能不错,在海陆空多种平台上都能装载使用。

  李杰还表示,印度在战机、主战坦克和航母等领域的研发能力一直很弱,在一些国家的技术帮助下,印度近些年在导弹研制方面有一些进展,但个别武器型号的发展无法改变中印两国实力对比,导弹毕竟只是作战平台上使用的武器,没有性能优异的飞机、坦克、军舰,仅依靠导弹是无法发挥作用的。”目前印度在战机、主战坦克和航母等方面的研发能力一直都很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