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扣压2000亿台湾军购结余款 台军182名军官被记大过

美扣压2000亿台湾军购结余款 台军182名军官被记大过
2020年10月18日 16: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院”日前证实,台防务部门各项军购目前滞留在美方账户中的军购结余款,至今额度高达近2000亿元新台币,目前每年仅约有80亿元交还台湾库房。报道称,台防务部门今年有182名军官,因审计部门查案而被记大过,令外界质疑与无法取回军购结余款有关。

  据报道,台防务部门近期陆续传出采购爱-3防空导弹与天鹰专案采购AH-64E直升机结余款被美要求挪用采购其他军备情况。近日,又传出美方将售台7项军备,至今尚未完成正式通知美国会程序,台方相关预算纳入2020年度机密预算,至今尚未定案。

  报道称,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日前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质询时出示资料表示,民进党当局各机关今年财务上受处分者,总共359件,其中台防务部门就占262件,且防务部门因审计部门查案而被记大过的军官就有182人。他质疑台防务部门财务究竟发生什么问题?是否与军购结余款拿不回来有关系?

  赖士葆出示媒体报道,称外传台军公开对外宣称,只要是钱(军购结余款)进了美军口袋,就很难再拿回来,此消息是否属实?台审计部门审计长陈瑞敏答询时未否认“立委”质询情节,并证实,“军购节余款因为放在境外有一两千亿元”,我们还是要防务部门把这个钱好好拿回来,现在一年仅七八十亿元交还台湾库房。

  对于此事,有网友质疑,“按合约条约付款,怎么会多付2000亿,台防务部门无法无天。”“难怪美国敢一直卖一直报价,原来有押金在。”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月14日曾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以武谋独”,不过是螳臂当车,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