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唯一火力支援舰退出现役 退役后用途揭晓

中国海军唯一火力支援舰退出现役 退役后用途揭晓
2019年06月30日 16:12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九江新闻网

  九江新闻网讯6月26日,浔阳晚报记者从市双拥办了解到,中央军委确定将“九江舰”赠送给我市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曾服役40余载的“九江舰”,近日将自福建宁德启程回到九江。这得益于军方和省政府的帮助、协调和有关各方的关心、支持和配合。

  据了解,“九江舰”现所在的海军某部已来电明确要求我市于今年6月30日前将“九江舰”运离出港、迎回九江。九江军民即将迎来一个特殊的日子:喜迎“九江舰”回“家”。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九江舰”迎回工作。此前,为喜迎“九江舰”回“家”,我市精心开展了“九江舰”停靠点选址、军事文化主题乐园规划设计、军舰拖带回浔运输招标、军地协调对接等项工作。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在市委、市政府的特别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支持下,在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局、市海事局、市民政局、湖口县人民政府等的协调配合下,市文旅集团积极主动对接各方、选派业务骨干赴福建联系、协商工作,为“九江舰”交接、回浔、驻泊等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1986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以九江城市名称命名“九江舰”(舷号516)。“九江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053H(江湖1级)导弹护卫舰,1976年4月服役,多次参加全军、海军、舰队组织的重大演习及海上巡逻、护渔护航等急难险重战备任务,并表现出色,屡建功勋。2018年6月12日,“九江舰”光荣退出现役。

  “九江舰”驶抵九江之后,我市将充分运用“九江舰”教育资源,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海洋教育和军民双拥共建活动,传承“九江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延续“九江舰”的生命,彰显“九江舰”的价值,厚积军政军民双拥共建成果,不断提升九江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